close

「喂?最近有沒有空啊?我們去露營好不好?」這是我接到的電話。

「最近?」我看了眼月曆,「好啊,甚麼時候?」

「後天,我們去爬爬山,然後露營。大概三天兩夜左右吧,睡袋要帶喔。」

「我知道啦,掰。」

「掰。」

切掉電話,我有點顫抖。露營……夢境會實現嗎?還是那只是剛好而已呢?總之,我確切的期待著那一天到來……

 

「這裡這裡喔。」友人揮著手,招呼我過去,「我們先搭車到登山口,然後再爬上去。半山腰處有個可以露營的場所,我已經預約好了,而且預約的只有我們喔。」

他滔滔不絕的說,我點點頭,等著中巴把我們這群人載往目的地──登山口。

或者該說是死亡的入口。

我們八人同行,雖然隊伍裡有兩名女孩子,但都不是那種嬌生慣養型,反而十分健談。這樣不知是好是壞呢。我暗忖。

在路邊短暫休息過後,我們又緊接著上路。雖然說是半山腰,但還是有點距離。我們在差不多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到達營地,每個人都汗流浹背,雖然累,但卻很快樂。

呵呵呵呵……快樂啊……

搭好帳篷,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刻開火煮晚餐。我們吃得很簡單,不過由於疲憊,這段飯吃起來比以前吃的飯菜都要好吃。

這倒讓我想起了最後的晚餐哪……

男孩子們升起了營火,繞著火圈玩樂嘻笑。天色又更暗了一層,大概已經到我準時就寢的時間了吧?

「我們去洗澡吧,玩了一天也累了。」不知道誰先提議的,眾人跟著附和,輪流排隊去洗澡。

冷水沖在身上很舒服,我舒展著肌肉,策畫著接下來的行動。

「晚安。」

「晚安囉。」

「好好休息吧。」

我們互道了晚安,然後鑽進帳篷準備休息,營火早已熄滅,我們怕它會再復燃,所以用土堆了上去。

夜晚的山林十分靜謐,風拂過樹木,吹起的颯颯的聲響。我一直不敢熟睡,要實施計畫就得趁現在,我身旁的人打起鼾來,看來睡得很熟。就在我準備起身拿出白布時,外頭晃過了人影。

我愣了一下。

帳篷的拉鍊被拉開,接著是人鑽進來的聲音。我偷偷睜開一條線,看著那人把一塊白布覆在最靠近他的人臉上。

我心中竄起一陣恐懼。

原來殺人的不是我嗎?

我是那個被殺的嗎?

不可能,不會的,夢境裡我才是動手的那個……

不對。

夢境根本沒有完整。

那麼,這個是夢嗎?不是吧?不會的,我不會死的。

該死的不會是我。

那麼、那麼、那麼……

那麼、拿著布的又是誰?

白布往我的臉蓋下,一陣暈眩朝我襲來。

不、不、不……

 

我睜開眼睛,四周有點朦朧又有點模糊,怎麼回事?

我慢慢爬起來,接著我身旁看去。

瞪大的雙眼盯著我,眼白混濁,身首分離。

我沒有尖叫,我只是很木然地起身,然後拉開帳篷。

陽光透了進來,照在已死的同伴上。鮮血噴灑在帳棚裡,帶著濃濃的血腥味。我走了出去,拉開第二頂帳篷,可惜也是一樣。

一聲尖叫從第三頂傳出,接著一名女孩子衝了出來,摔倒在地。她看見我,露出了像是抓到浮木的眼神,我跑了過去,扶起她。

「她死了……」她驚恐地說。

「全部的人都死了。」我說道,看向她恐懼的眼眸,「唯一活著的只有我們。」

「怎麼會……」她哭了起來,肩膀顫抖著。

我才剛出聲想安慰她,卻赫然發現自己身後站了一個人。

「誰!」我回過頭,看著那人影溜進森林裡,「待在這裡別動!」

我對她說,然後追了上去。

那個人跑得很快,可惜是贏不了我的。我撲了上去和他扭打成一團,他手中揮舞著開山刀,我避開他的攻擊,壓著他的頭往地面一撞。他吃痛的喊了聲,我奪下他的刀子,用力揮下。

很清脆的聲音。

啪喳。

啪刷。

然後血噴了出來。

他的頭滾個老遠大,如銅鈴的眼睛瞪著我。我喘著氣起身,搖搖晃晃的站著。接著我身後傳來腳步聲。

「不是叫妳待在原地……」我回過身,然後瞪大了眼眸。

金色的美麗眼珠映入我眼中,另一把開山刀直直貫進我胸口,刺穿了肋骨,碰觸著跳動的心臟。

眼前的女孩勾起懾人的微笑,接著扭轉刀子,向下劈開。劇烈的疼痛立刻席捲我的大腦,似乎有甚麼掉出來了。我低頭看著散落一地的臟器和血液。

「……」

我向後倒下去,蔚藍的天空再度被金色眸子遮蔽。

「抱歉哪。」她輕聲說道,「誰叫你,偷了我的夢呢。」

拔起的開山刀沾著我的血液,高高舉起。

然後,

一刀揮下。

 

 

 

[後記]

這篇比我預期的還要短呢

因為全六章加起來也不過八千多字而已

夢系列的產生就是源自於本人之前做的一個夢

一個殺人的夢

有點血腥   不過又還好

至少我覺得還好啦XDD

大致上呢  一句話就可以結束了

我用菜刀把一個人的頭給啪喳啪喳的砍了下來    這樣

就這麼簡單

夢醒了之後我就提筆寫下了這篇故事

原本還為了要有哪些死法而苦惱呢XDD

路邊攔車那個原本是絞殺(絞殺那對夫婦)

問題是一次絞死兩個人有點不合邏輯  所以就放棄了

不然  應該是第一起的窒息  第二起的刺殺  第三起的絞殺  第四起的溺斃.......

好了我不要再說可能會比較好

再講下去警察就要來抓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