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牠怎麼了?」

欄外,一道輕脆的聲音響起,明顯的和周圍的吵雜格格不入。原本趴在地板上的我慢慢睜開眼睛,那是一個小男孩。

「嗯……馬麻也不知道欸,牠可能在睡覺吧。」

在男孩身旁狀似母親的人如此說道,而我只是哼了聲又趴了下去,看著那對母子離開到另一區去看別的動物。不知不覺的時間已近晚霞,來訪的遊客漸漸散去,最後只剩下孤鴉和負責清掃的飼育員,我的同伴們有氣無力的趴在我附近,對他們而言白天活動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喀」的一聲,欄門開了,我們的飼育員推著一個鐵籠慢慢走進來,嘴裡吹著口哨,那是招呼我們進入鐵籠的口哨。同伴們紛紛抬起頭,較資深的不用說自己乖乖進入籠子,但新來沒幾周的可不這麼聽話,牠們站起身來露出白森森的牙齒,隨時隨地要撲上他。

「住手!」我大吼。

新來的他們立刻安靜下來,垂頭喪氣的走進籠子裡,臉上帶著不平和憤怒。我撐起身子緩緩靠近飼育員,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摸了摸我的頭,在我進了籠子後將籠門關上。

「抱歉,等等就讓你們出來喔。」他說。

我頷了頷首,靜臥著等待他清掃欄區。

「喂,特洛伊!」

欄外有人如此喊道,特洛伊───我的飼育員抬起頭來,疑惑的看著來人。

「哈克斯?」

「不用掃得那麼辛苦吧?」哈克斯戲謔的說。

「不行。」特洛伊又低下頭努力的打掃,「牠們都知道的。」

「……嗤。」

哈克斯是老虎莎莎的飼育員,他和特洛伊差不多大卻很討人厭……喔不,是討「動物」厭。我靜靜臥在籠子裡看著哈克斯離去,微風輕徐,吹來了草香味,我瞇起眼睛,開始回憶小時候生活的地方。

Vault,好囉!」

我的思緒被特洛伊的聲音拉回,一睜開眼睛我便看到他打開了籠門,要我們進到另一個籠子。我站起身緩踱而入,在經過特洛伊身旁時,我看到他捲起袖子的臂膀上有著醜醜的疤痕──那個我鑄下的疤痕。

「等等喔,我去拿食物。」特洛伊溫和說。

「……」

我點了點頭,看著特洛伊轉過身去離開這房間。這裡是所有動物的房間,各個動物都被關了起來並放置在同一個倉庫。我一屁股坐下開始梳理身上的毛,不經意的瞥過獅子里歐。

「……里歐?」我輕喊出聲。

而里歐一動也不動,只是靜靜的舔著他左腳上的傷……傷?

「里歐。」

「……什麼事?」他終於聽到我的聲音,緩緩抬起頭。

「你的腳……」

「喔,沒事的。」他笑了笑,低下頭繼續舐著傷口,「小傷罷了。」

我轉頭看向里歐旁邊的母獅-鈴鐺,鈴鐺只對我搖了搖頭,又擔心的看著里歐。

「那是被小孩子砸傷的。」

旁邊傳出聲音,我轉過頭一看,是莎莎。

「之前有一位不知哪來的小孩子往鈴鐺身上丟石頭,里歐為了保護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下,結果就變成那樣了。」莎莎嘆了口氣又說、「他的飼育員喬治明明就有看到卻視若無睹,要不是特洛伊阻止,傷可能會更嚴重。」

「是嗎……」我低下頭,這裡的動物們都曾被人類欺負過,連我也不例外,但在這群人類中卻也有一些富有同情心的,特洛伊就是。

Vault我來囉……欸?」

當特洛伊一腳踏入時,他頓了頓,我相信他一定是看到了里歐身上的傷。

「里歐?」他的反應跟我一樣,只不過他立刻走到獅籠外仔細檢視里歐身上的傷。

「我去找喬治。」

特洛伊對著我說,不等我回答就跑了出去,將食物扔在那。

「不要找喬治比較好,」莎莎說,「他來情況只會更糟。」

我想她說的沒錯,喬治一來匆匆瞥了一眼就說沒事,傷會自己復原的,然後就離開了,留下錯愕的特洛伊。我想特洛伊應該也知道,動物的傷勢若不仔細處理可能會致命的,就向艾莉一樣。喔,我忘了說,艾莉是隻羚羊,因為受傷而導致所謂的敗血症,最後死了。

就在我暗想這些事的同時,特洛伊已拿來急救箱,慢慢的打開獸籠進到里歐的籠子裡,里歐靜靜的望著他,沒有擺出攻擊姿勢───應該沒有,我看著特洛伊緩緩蹲下,吹著口哨,那是他自己做的歌曲,一首會讓我想起家鄉的歌曲。特洛伊靈活的幫里歐包紮,最後倒退的退出獸籠我才鬆了口氣,特洛伊也是。

Vault,你擔心嗎?」他問。

我輕輕點頭。

「哈哈哈,沒事的,都被你這隻狼咬過了更何況是獅子。」他哈哈大笑,仔細想想這倒也是。

「來吃飯吧。」

他微笑的將水桶中的生肉片丟進籠子裡,其他的狼立刻一擁而上搶奪著食物,特洛伊總會特別好心的留下一些專門給我。

「我走囉,Vault,晚安。」臨走前,特洛伊摸了摸我的頭,笑笑說道。

「嗚……」我習慣的嗚嗚聲代表著晚安和再見,通常這也是不願他走的聲音。

特洛伊離開了動物的倉庫並關上了門,四周寂靜無語。在人類的訓練下我們這些夜行性的動物早就變成日行性的,我身旁的狼同伴一個一個呼呼大睡,不省人事。

月光從上方的小窗子透進,在地上流瀉出一片銀白,我沐身在月光裡眼皮變的沉重,不知不覺的我睡著了,還夢到了從前的時光……

 

 

一道特殊的氣香充斥在空中,我慢慢睜開眼睛,然而映入眼的不再是狹小的籠子而是寬闊的草原,隨著微風飄來的不再是人工草皮味而是貨真價實的草根香。我呼的一聲跳了起來,不停張望著,我不是在動物園嗎?怎麼回到以前生活的草原了?我慢慢走在草原上,看著四周青翠綠油的草地一如往昔,我用力眨了眨眼,這是真的嗎?我回到家了?

Vault。」

一道聲音喚住雀躍的我,我停下腳步轉頭看著,是母親?我向後奔去,撲進母親柔軟的毛中,聞著她身上的味道。

「媽……」我開口。

母親一邊舔拭著我的毛一邊碎碎念,「長這麼大了還不會自己整理儀容,要是這樣邋哩邋遢的豈不是有損我們狼的威嚴嗎?」

「是的,很抱歉。」我敷衍的說,享受母親的呵護。

Vault……媽媽不在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為什麼您會不在呢?」

「畢竟你……並不屬於這裡啊。」

『咦?』我睜開瞇起的眼睛,錯愕的看著母親,而她依舊慈祥。

Vault……」另一道微弱的聲音傳出。

「你看,有人在叫你了。」母親說,視線投在我後面,我疑惑的轉過頭去,前方有個模糊的人影。

Vault……」

是誰?誰在叫我?倏的,四周的影像突然消失,只剩下無窮盡的黑暗,我轉過頭,卻發現母親離我好遠好遠了。

「媽!」我大吼,接著站起身來奔了過去,只是不管我跑得多快永遠都追不上母親,「我不要───」

呼的,我醒來了,迎面對上的是特洛伊擔心的面容。

Vault?還好嗎?」他問。

「嗚哼!」我慢慢坐起身,頭蹭著他的胸口。

「別擔心,不會有事的。」特洛伊說,輕輕撫著我的背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