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貓,一隻人們說會帶來厄運的黑貓。我有名字,叫做Noir,那是一個人類替我取的名字。沒錯,當所有人遠離我時只有他肯靠近我。

慵懶的午後,我總是趴在地上曬太陽,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很舒服。我總是微瞇著眼睛等待那個人的到來。

Noir!」

熟悉的嗓音響起,我睜開眼睛,那人匆匆跑來然後在我身邊坐下。

「等很久了吧?」

他輕輕說道,將毛線球放在我面前,我毫不猶豫的撲了上去而他只微微一笑,專注的盯著我。

他總是這樣,每當我玩得開心時他總拿著一台奇異的盒子對著我,那個盒子會發出「喀嚓」的聲音,聽其他貓咪講那叫做「相機」,相機是拿來幹嘛的?他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反正沒有礙到我就隨便他吧。忘了說,這個人從來不告訴我他的名字,所以我也幫他取了個名-弗爾牡,因為我們是在滿月那天見面的。

「喵……」

我嚶了聲玩累了,弗爾牡從背包中掏出小魚乾輕扔在我面前,他知道我不喜歡靠近人所以把食物丟在我前方不遠處。我刁起魚乾自顧自的享受,弗爾牡收起相機,拿出一本本子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本子是做甚麼的,他會打開本子然後拿著一隻黑黑像木棒的東西在上面撇啊撇的,也不知道他在幹嘛。我瞄了他一眼,繼續咬著魚乾,陷入一種奇妙的沉默。

當太陽漸漸西沉月亮出來時,弗爾牡站起身摸摸我的頭。我只讓他這樣做,只限摸頭。

「明天見囉,Noir。」

「喵。」

我目送他離去,隨後轉身隱入暗巷中。這裡的貓很少會跟人類這麼親近,原因很簡單。

「喵喵喵嘎嘎嘎───」

不遠處傳來貓咪的慘叫,我愣了一下隨即飛奔過去。

在那,薩法亞激烈的吼叫著,他面前佇立著一名人類,滿臉猥瑣。

「薩法亞!」我大喊他的名字,然後衝過去。

Noir別過來!!」

不過來不及了,我跳到那名人類身上,毫不留情的爪子攻擊,他痛的雙手亂揮最後倉皇逃跑。我喘著氣看向薩法亞,他勉強站著,左後腳淌著血。

「還好嗎?」我問。

「嗯,還好。」

薩法亞舔舔傷口,接著一拐一拐的離開,正當我也準備走開時,薩法亞叫住了我。

Noir。」

「嗯?」

「不要跟人類太過接近。」

我頓了頓,皺著眉看往他,薩法亞碧色的眼睛盯著我,眼裡含著不信任。

「那就是人類。」

他瞥了腳上的傷一眼,隨後跳上圍牆無蹤。我沉默的看著他消失然後回身踱開。

弗爾牡不是這樣的人,我相信他,至少他不是……

 

 

弗爾牡總是在固定時間來,一定是午後到月亮出現,每天每天我總是期待著弗爾牡的到來,就像小王子裡的狐狸,我或許是被弗爾牡「馴服」了吧?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等待弗爾牡,只是他並沒有準時出現,我懶洋洋的趴在地上曬太陽。突然間,一道影子擋住了我,我抬起頭,是隻體型碩大的虎斑貓。

「喲!今天一個人啊?那個人類呢?」

虎斑貓繞著我打轉,臉上盡是邪笑。

「有甚麼事嗎?」我冷冷問道,對於這種貓我是最厭惡的。

「沒甚麼……」

牠慢慢繞到我後面,接著我感覺到一股異樣的東西頂著我,我跳了起來,對著虎斑貓咆嘯。

「你幹甚麼!」

虎斑貓笑著,黃色的眼睛看起來充滿猥褻。

「都是一個人不孤單嗎?不如跟我……」

他一掌壓住我,硬把我壓在他身下,我不停狂叫,拼命掙脫。

「住手!」

「哈哈哈,妳逃不過的……嗚嘎啊!」

他突然慘叫一聲,接著踉蹌的後退,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抱離地面,下一秒就貼在一個溫暖結實的東西上頭。

「走開!不准靠近她!」

弗爾牡的聲音在我頭上響起,我抬起頭,看著他清秀的臉透著憤怒。

虎斑貓夾著尾巴逃走了。

弗爾牡的胸膛因慍怒而激烈上下起伏,好半晌才緩和下來,他摸摸我的頭把我放到地上。

「對不起Noir,我太晚來了。」

他臉上帶著抱歉的笑,而我喵了幾聲,一如往常的他掏出小魚乾準備扔在我面前,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做一個動作,我走了過去舔舔他的手指,弗爾牡像被電到一般震了下,魚乾落在地上,我刁起然後走開,看著弗爾牡有點呆滯的臉。然後,他笑了。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對嗎?

幾天後弗爾牡又來了,不同的是這次他帶了個行李箱來。他坐在我身邊,看著我專注玩毛線,他沒有拿相機或本子,就這樣靜靜的看著。

Noir。」終於,他開口說話了,我停止動作並抬頭望著他。

「我……必須離開這裡,到外面追求我的夢想。」他輕輕的說,幸運草色的眼睛含著悲傷,「所以我……」

「喵。」

我打斷他的話。弗爾牡是人,他終究要離開的,我不能強求,是嗎?驀的,一件溫軟的東西繞上我頸子,那是條黃色圍巾。

「戴著這個,讓我知道妳一直都在這裡。」

弗爾牡說,接著他從隨身包裡拉出另一條一樣的圍巾纏上脖子。

「當我們再度見面時就是滿月的時候,滿月我一定會回來的。」

弗爾牡堅定的說,而我喵了幾聲作回應,看著他消失在視線裡,滿月嗎?我抬起頭,看著隱隱出現的月亮,那是彎彎如眉的弦月。

我會等你的……弗爾牡……

 

 

金髮的男子隻身走在街道上,幽暗的沒有行人,他大步大步的向前走,像迫切看到甚麼一般。他是個攝影師兼畫家,專拍攝動物影像及畫作,尤其是貓。

頸子上的破舊圍巾隨風飄揚,隱約看得出底色黃調。

男子彎進暗巷,不停尋找。

「在哪裡……妳在哪裡?」

他喃喃念著,腳步未停,在巷子裡他繞過幾千遍還是找不到。

「出來好嗎?妳在哪裡?」

終於,男子累得坐在地上,接著將臉埋入雙膝之間,他一直忘不掉她,一直一直……夜空的烏雲散去,顯出背後的月亮。那是滿月,碩大無缺的滿月。

突然間,一聲細微的貓叫從陰影中發出,男子機警的抬起頭,只見一隻渾身漆黑的小貓慢慢踱出,晶亮的眸子盯著他。

「……Noir?」

男子失魂叫道,但下一秒他就發現這隻小貓並不是他所熟悉的那隻,就體形而言眼前這隻明顯小了一號。男子左右張望了下,並沒有看見別隻貓。

小黑貓靠了過去,磨蹭著男子的褲管,而他這才發現小黑貓身上披著一件黃色破圍巾,就跟他當初做的那件一樣。

「難道……」他顫抖的伸出手,而小貓舔舔他的手指,喵喵叫了好幾聲,「妳是……Noir的小孩?」

「喵。」

小貓以一聲貓叫做為回答,而男子慢慢紅了眼眶開始啜泣。他忘了,自己已經離開很久,這段時間是足夠一隻貓邁入老年甚至是死亡了。

「對不起……對不起……Noir……都是我……」

他抱著小黑貓哭泣,豆大的淚珠落在她頭上。

「喵……」

小黑貓舔舔他的臉頰,而男子看著小貓站了起來。

「走吧,我們回家了……Noir。」

沒有人會知道,曾經有隻叫Noir的貓咪與人類非常親近,為了約定,她日日夜夜的守候,就只為了那個人。那個滿月之約的人……

 

『吶……弗爾牡……要好好照顧她喔,為了滿月,我可沒有失約呢……』

 

 

「後記」

 

這個嘛...

沒記錯的話  是某個網站上得到的靈感

雨林之前有傳給我  不過我又忘記在哪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