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大的發現?我想是的,因為在我第一個夢裡,被我殺掉的那個女人挖出來了。

據說是最近下的雨把花園新覆上的土壤給沖掉,露出底下的粉紅色行李箱才發現的。裡面的屍體半腐,不過還推測的出死亡時間。那時候應該要直接埋入才對,不應該用行李箱,不過那終究不是我做的,畢竟我只負責做夢而已啊。

口袋的手機響起鈴聲,我接了起來。

「喂?」

「喂?表弟嗎?是我啦。」

「……表哥?」我困惑了,表哥是警察,怎麼會打給我呢?

「要不要出來吃飯?我剛好在附近喔。」

我看看時間,「嗯,好啊,你請客。」

「哧。」

十幾分鐘後,我和表哥坐在餐廳裡吃飯。我心不在焉的捲著義大利麵,而表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讓我有點疑惑。

「表哥,你想說甚麼嗎?」

「啊啊,被發現了嗎?」他搔搔頭,苦笑著,「其實是最近的連續殺人犯啦……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那個是由表哥的小組負責的嗎?」

「算是。」他點點頭。

我稍微思索了下,猶豫著該不該把那些夢說出來。

但終究,我沒有說。

「放輕鬆點,線索總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喔。」我笑著拍拍表哥,他露出苦笑,點了點頭。

夢的事情會不會被發現?我不知道,表哥不會莫名其妙地來找我,他一定是知道了甚麼才會約我出來。我偷瞄著表哥的臉,將義大利麵送進口裡。

 

這次的夢不一樣,因為是白天,但那並不代表我是在白天殺人的。

死亡,通常是在夜晚。

就算夢裡出現了太陽,真正的計畫還是到了天黑後才施行。只不過這場夢境十分模糊,全部記下來也花了我不少時間,細節也記不清楚。

我們有八個人,結伴著往山上走。是健行還是登山,抑或是單純的露營。這些我不知道。

天暗了以後,我們用小瓦斯爐煮了些東西來吃。行李很簡便,看來應該是露營而已吧?搭起的帳篷有三頂,其中一頂是給兩個女孩子的。我們坐在草地上,大膽的生著營火,一邊聊天一邊繞著營火玩遊戲。

好快樂。

再怎麼快樂也只有這時啊。

真正的快樂是要入了夜才會知道的喔。

玩累了,我們便在附近設立的盥洗室簡單清洗了身體,然後一個接一個的躺進帳篷,縮進睡袋裡。

『晚安。』同帳篷的人對我這麼說道。

『晚安。』我笑了。

時間滴滴答答的過去,我睜開眼睛,看著身旁熟睡的人。我勾起笑容,從被當成枕頭的包包裡拿出沾了麻藥的白布,然後輕輕覆到其他兩人臉上。

我拉開帳棚拉鍊,口袋裡藏著剩餘的布。我拉開第二頂帳篷,一一將毛巾蓋到那三人臉上,最後一頂也不例外。

然後……

 

「嗶嗶嗶嗶!」

我按掉鬧鐘,爬了起來坐在床上呆愣著。夢在這裡結束,為什麼?我衝到客廳打開電視機,然而看了很久卻都沒有與我夢境相關的新聞出現。

「或許沒那麼快吧……」我鬆下肩膀,喃喃自語道。

一天兩天還可以騙自己,但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相關報導出現。

為什麼呢?

難道是真的預知夢嗎?

未來會發生的?由誰發生?發生在誰身上?

我已經一個禮拜沒做夢了。

好難受……

我翻閱著筆記本,以前紀錄的夢境鮮明的在我眼前浮現。唯獨最後一個,不完整的那個,就像是一個大缺口,我需要東西填滿他。

我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