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們是朋友,是很好的朋友,每天都膩在一起,不管到哪裡都結伴而行。她們一個開朗外放,一個文靜內向。旁人不懂為什麼兩個個性差異極大的人會成為朋友,真正的原因只有她們自己知道。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開朗的她如此說道。

「嗯!」文靜的她用力點頭,露出燦爛的笑容。

她們不會分開,也沒有甚麼東西分的開她們,知心的永遠只有彼此而已。

 

 

平靜略冷的假日裡,江初礿穿上外套,繫好鞋帶。他站起身體,偷偷瞄了一眼坐在沙發上的初日。

「……小心一點喔。」

初日淡淡地說,江初礿打了個寒顫,忙不迭點頭,「嗯,我出門了。」

看著弟弟關上家門,江初日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天知道當她收到弟弟在警局的消息時她有多驚訝,她知道初礿不是會犯法的孩子,會在警局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而事實證明的確有事情逼得他不得不待在局裡做筆錄。問題是他所遇上的事情根本不是普通高中生會遇到的。

哪有人沒事被藥頭追殺的啊!連中樂透的機率都比這個高!

思及此,江初日再度嘆了口氣,她沒有甚麼其他的願望,只希望弟弟能平安長大而已。將思緒拉回眼前的小說上,江初日有一下沒一下的逗弄貓咪,有點心不在焉。

「姊姊真的生氣了呢……」

出門後的江初礿低語,那是他該做的事情,他沒有理由放棄邱琪雯。抬起手,江初礿看著左手腕上的銀鍊。

原本只有銀環的鍊子如今多嵌了五個圓孔,其中一個還鑲上金色的水鑽。江初礿想起昨天看到的記憶,他沒有看錯,最後出現的人確實是茉奈,只是那時候的她看起來很快樂,也不像現在這樣眼底總含著淡淡的悲傷。為什麼她會有這種轉變呢?江初礿不懂。

「不過幸好茉奈沒有出現……」

雖然很想詢問天使,但江初礿還是慶幸著此刻茉奈不在身邊,對於手鍊的事他不能告訴她,他必須在隱瞞著天使的情況下得知所有真相。

「嗚哇!」

錯愕的聲音響起,江初礿只感覺自己撞到了甚麼東西。他反射地伸手扶住與自己相撞的人,讓對方免於跟大地之母相親愛的場面。

「沒事吧?」

江初礿問道,撞到他的是名嬌小的女生,似乎很不擅長與人面對,只稍稍一碰便羞紅了臉頰。確定人已經站穩後,江初礿便放開扶住女孩的肩膀。

「小羽,還好嗎?」

另一道著急的聲音從反方向傳來,江初礿回過頭,只見一名削著俐落短髮的女孩匆匆跑來,眼中含著戒備。

「我沒事……是我先撞到他的。」

像是怕同伴先罵人一般,嬌小女孩率先開口,堵死了準備開罵的好友。

「啊……是嗎?」

短髮女孩搔了搔頭,露出尷尬的笑容,「抱歉啊,我家小羽笨手笨腳的。」

「我哪有笨手笨腳!」嬌小女孩不滿的嘀咕著,臉上泛著紅暈。

「哈哈,沒關係啦,人沒事就好。」

江初礿笑著擺擺手,看著女孩們慢慢離開。他臉上的笑容緩緩褪去,最後換上微蹙眉的表情。

短髮女孩周圍纏繞著濃濃的淡藍色悲傷,江初礿沉默的看著女孩,最後他低下頭,轉身走開。

「等等我啦,語佳。」

鄞羽小跑步跟上走在最前方的女孩,林語佳緩下腳步,看著好友跟上自己,雙手扶膝的喘氣,「真是慢欸。」

「是語佳走太快了。」鄞羽鼓起腮幫子,模樣像隻可愛的天竺鼠。林語佳捏了捏好友的臉頰,笑嘻嘻地邁開腳步。

她們倆個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鄞羽是她在高一時認識的同學,那股沉靜的氣息引來她的好奇心,原本以為會很寡言的鄞羽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愛分享事情,只是欠缺個傾聽者罷了。

「我們去看看衣服吧。」林語佳說道,鄞羽點點頭,像隻溫馴小鹿般跟在語佳身後。

推開玻璃門,極富設計味的內部裝潢立刻吸引了鄞羽的注意,林語佳放著鄞羽自己在店裡團團轉,自個去挑看上眼的衣服。

「小羽,這件還蠻適合妳的呢。」林語佳道,從架子上取下一件淡粉紅色的長擺衣服。

「這件好好看……」

鄞羽雙眼都發亮了,林語佳側出身子,讓好友能更近點察看衣服質感和剪裁。

「喜歡嗎?」林語佳笑笑問道,鄞羽點點頭,伸手碰觸著柔軟的布料。

「不過價錢不斐呢……」鄞羽小聲說道,林語佳翻過價碼,皺眉看著上面一個數字外加三個零。

「喜歡嗎?這件是由義大利名設計師設計的衣服喔。」旁邊的店員湊了上來,笑臉可掬的介紹。

「是喔……」

林語佳心不在焉地聽著,她望向比自己還要矮跟頭的好友,沉默不語。

離開了服飾店後,鄞羽淡淡地嘆了口氣,她很喜歡那件衣服,問題是那一串數字不是她可以負擔的起,以她現在的年紀來說還沒辦法擁有那樣足夠的金錢。

「妳很喜歡嗎?」林語佳輕聲問道,鄞羽苦著臉點頭,她稍微頓思了會,露出笑容。

「好啦好啦,我們走吧,陪我去看鞋子吧。」

「嗯……」

 

 

金髮的天使默默飛在空中,她低頭看著地面上往目的地前進的遞傳者,蹙起柳眉。

「妳已經決定了嗎?」

不知何時出現的死亡天使開口,茉奈閉了閉眼睛,輕輕點頭,「我已經做好決定了。」

「這麼做就沒辦法再回去了喔。」

「我知道。」茉奈淡淡的笑了,眼裡閃過一抹悲傷,「當我接下悲傷天使的職務時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了,只是我不知道還能遇見她……」

「……」

黛薇爾看著茉奈,垂下了紅如寶石的眼睛,「那麼妳就去吧,我不會阻止妳的。」

「……謝謝妳,黛薇爾。」茉奈說道,聲音裡含著一絲感激。

「我不需要妳的感謝。」黛薇爾撇過頭,白皙的臉頰泛起紅暈。那是茉奈決定的,並不是她,頂多再失去一個天使,對整個幻境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影響。可是……

為什麼她好想哭呢?

「我走了。」不想被看到自己泛紅的眼眶,黛薇爾頓足離開,留下金髮的悲傷天使留在原地,獨自品嘗寂寞。

「……茉奈?」

江初礿回過頭,他身後並沒有金髮天使的身影,只有不斷往前行走的人群。「是我太多心了嗎……」

總覺得……天使就在自己身後,江初礿暗忖,接著他嘆口氣,轉進採光良好的書店。

嗅著書店裡充斥的書本味道,江初礿緩下自己緊繃的神經。就算時間已逼近大考時分,他依舊照著習慣到書店去晃晃,畢竟只有在書本的包圍下自己才能放鬆心情。

「咦?」

望著熟悉的身影,江初礿微微側過頭,看著背對自己的兩名女孩。

「那不是……」剛剛遇到的女孩們?

望著纏繞短髮女孩的淡藍色悲傷,江初礿發出低吟,總不能就這樣過去詢問對方吧?一定會被當成怪人的。

江初礿咬咬下嘴唇,瞄著兀自討論得十分開心的兩位女孩。

「羽?」

甜膩的嗓音響起,鄞羽回過頭,只見一名燙著大波浪長髮的女孩子笑笑地站在她旁邊。「筑甯?」

那一瞬間,林語佳的雙眼黯淡下來。

「妳們也在這裡啊?」姜筑甯勾起笑容,忽視旁人投來的驚嘆眼光。

「嗯,語佳說想要買書就陪她一起過來了。」鄞羽露出淺笑,沒注意到一旁友人的沉默。

「這樣啊……語佳想要買甚麼書嗎?」

「不……也沒甚麼……幾本小說而已。」

相對姜筑甯的熱切,林語佳就顯得十分冷淡,鄞羽不解地望著好友,不懂她為什麼突然變得如此淡漠。

「是喔,我也是來買書的呢。」姜筑甯笑笑的抬手,柔荑上拿著最新一期的時尚雜誌。

「對了羽,我在這本的封面上有看到一件很適合妳的衣服喔。」

「咦?真的嗎?」

鄞羽湊了過去,看著姜筑甯迅速刷卡買下書,然後現場拆起封套。「妳看,就是這件……」

林語佳冷眼看著她們倆互動,她抿抿嘴唇,轉頭往另一區書櫃走去。

從頭到尾,江初礿都沒有離開他的視線。當姜筑甯出現時林語佳身旁的淡藍色氛圍馬上變的濃烈,濃稠到令人反胃。

林語佳伸手抽出最上方的書本,沒想到相擠的書本成堆掉落,轉眼就往她頭上砸去。

「嗚哇!」

林語佳縮起身體,感覺一道陰影覆蓋上她,她並沒有感覺到預料中的疼痛,似乎有甚麼東西替她擋去掉落的書本。

「還好嗎?」

溫和的聲音在她頭上響起,林語佳抬起頭,直直望進一雙深色的溫柔眼眸。

「呃……沒、沒事。」

江初礿淡淡一笑,蹲下身體撿拾散落的書籍。林語佳跟著蹲下身,幫忙撿著自己惹出來的事情。

「妳跟她是朋友嗎?」江初礿小心翼翼的問道。

「嗯?你說小羽嗎?」

「對。」

林語佳垂下眼睛,微微揚起笑容,「是啊,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那另外那個女孩呢?」江初礿斟酌著用字,明知自己這樣問對方一定會生氣,但他不得不開口。

「……我跟她不熟。」林語佳瞬間黯下眼神,語氣變的冷漠,甚至有點生氣。「你想追她嗎?」

江初礿搖搖頭,「我不喜歡那一類的女生……感覺讓人不敢靠近。」

「喔?」林語佳挑起眉毛,看著眼前靦腆的大男孩,「不然你喜歡哪一種類型的女生?」

「呃……」怎麼變成討論喜歡的女孩子類型了?江初礿有點汗顏。

「小羽那種嗎?」

「不知道……就……個性溫和,喜歡吃甜點……」江初礿輕輕說著,腦海裡慢慢勾起一抹身影,「要有一雙清澈的眼睛,就像清水一樣能洗透心靈……」

林語佳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人,接著她勾出笑容,戳戳江初礿的臉頰。「你有喜歡的人了,對吧?」

「咦?」江初礿的臉瞬間染上紅霞,他擺著手,結結巴巴的解釋,「我才沒有……喂,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林語佳吃吃地笑著,看著男孩慌亂的動作。

「不逗你啦,謝謝你的救命之恩,我請你喝杯茶吧。」

「咦?這樣……」

「沒關係啦,不要跟我客氣。」拍拍男孩的肩膀,林語佳漾出燦爛的笑靨,「就當作是一次報答你救我跟救小羽的恩情吧。」

「喔……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江初礿勾起嘴角,暗暗撫了撫被拍的肩膀。她的力氣好大……

 

 

揮別林語佳和鄞羽之後,江初礿十分順利的取得兩人的名字和就讀學校。意外的,這次的被引導者並不是就讀他所在的高中,而是距離不遠的另一間女中。

這樣很難接近呢……江初礿暗忖。

回到家,江初礿隨意弄了簡單的晚餐填飽肚子。初日去上課了,晚上不會回來吃飯,看著姊姊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江初礿其實不想她這麼累,但自己也還是個學生,他只能在網路上架構虛擬店面,販售一些自己做的小點心。雖然收入並不多,但起碼能多少分擔一些初日的壓力。

估計姊姊還要一段時間才回來,江初礿在客廳留了一盞小燈和宵夜後便走上樓,沐浴後便躺上床。

看著左手上的手鍊,江初礿瞇起眼睛。上一段記憶他還記得,只要引導完這次的悲傷就能得到後續……怎麼感覺很像網路遊戲呢?

江初礿輕笑出聲,他閉起雙眼,翻過身體,白日的疲憊瞬間席捲他的思緒,讓他連其他事情都來不及想就沉沉睡去。

時間緩慢推移,床頭上的鐘顯示目前時間深夜一點多,江初日早已回到家並就寢,整個城市安安靜靜的只有少許聲音。

夜空中,淡藍色的身影迅速滑過,悄悄拉開江家三樓的陽台落地窗。踏進屋內,茉奈看著在床上熟睡的遞傳者,沉默不語。

「妳已經下定決心了,不是嗎?」淡淡的聲音響起,幽閉的室內漫起一股曇花的香味,混雜著茉奈身上的茉莉花香。

「妳也很清楚,他已經快要取代你的位置了,就算妳不願從天使的職位上退下,主神還是會把他升為悲傷天使的。」黛薇爾輕輕說道。

「……」她不是不知道,眼前的人類正一點一滴踏進天使和神的世界裡,那股若有似無的香莢蘭氣味就是證明,在這個幽暗的黑夜裡更顯得清楚。

她不願他踏進她們的世界。

他的溫柔細膩會害死他,茉奈太清楚了,一旦遞傳者成為天使,主神會對他做甚麼,只因他的靈魂裡還有她的存在。

而會釀成這些錯誤全是她害的。

「茉奈。」

「我知道。」嚥了口唾沫,悲傷天使輕輕坐到江初礿旁邊,她伸出手,懸浮在男孩胸前。

銀藍色的圓形法陣在地板上展開,發出淡淡的光芒。白色的光點逐漸從法陣中浮出,慢慢匯聚到天使手下成為淡藍色的光球。

茉奈的金色長髮被不知名的風吹起,飛揚在她頰邊,淺藍色的衣裳紛飛,襯著她白皙的臉龐,而她帶著一抹哀傷。

低念著咒語,茉奈慢慢將手下壓,把淡藍色光球壓進男孩胸口。隨著藍球逐漸沒進初礿身體裡,法陣的光芒也慢慢減弱,茉奈的手平貼在初礿胸前,感受著底下跳動的生命泉源。

她別無選擇,只能用這種方式保護她所愛的人。

淡淡的香莢蘭氣味逐漸散去,只剩曇花和茉莉花香。茉奈閉了閉眼睛,就著月光看著熟睡的男孩。

「你不會記得一切,放下引導吧,那並不是你該做的事情。」茉奈輕聲說道,解下江初礿左手上的銀色手鍊,「黛薇爾,拜託妳了。」

接過鍊子,黛薇爾用力握了握手,讓鍊子消失在掌心。並不是毀滅,而是收起。

拂過男孩散亂的髮絲,茉奈傾下身,覆上男孩略張的唇。淡淡的香氣圍繞著江初礿,最後天使放開了他,在他額上一吻,「我的吻能保護你,不再想起任何事情。」茉奈低聲說道,最後一次撫著男孩臉頰。

「對不起。」她輕語。

看著悲傷天使站起身體,黛薇爾也直起身子,同她飛出窗外,「妳真的確定了嗎?」黛薇爾問道。

「嗯。」茉奈點點頭,土耳其玉色的眼睛滿溢著堅決。

「……那我就不阻止妳了。」黛薇爾說,看著金髮天轉過身,用力在天空畫下一道缺口。

「我走了。」她說,趁著縫隙還沒闔上之前飛進裂縫裡。

隱約的,透明的結晶從她臉上滑落。看著裂縫逐漸合攏,黛薇爾嘆了口氣,一直以來悲傷天使就是這樣的個性,只會犧牲自己,不管是茉奈還是她都一樣……

「所以……我才不喜歡靠近悲傷天使嘛……」黛薇爾自語,晶瑩的淚滴緩緩掉落她的臉頰。

 

 

江初礿微微皺眉,伸手遮掩著被陽光刺醒的眼睛。他慢慢從床上爬起來,揉著惺忪的雙眼。

「窗簾沒拉……嗎?」他怎麼記得自己睡前有拉上窗簾啊?算了,那不是重點。

跨下床,江初礿伸了個懶腰,搖搖晃晃的走到廁所去盥洗。

「好像少了點甚麼……」

看著鏡子裡的人滿嘴泡泡,江初礿迷糊的歪著腦袋,「想不起來……算了。」

悠哉地走下樓,清冷的客廳空無一人,時間還有點早,江初日仍在睡夢中。初礿笑了笑,替自己泡了杯熱可可後便窩到沙發上看電視。

撫著跳上膝蓋的寵物貓咪,江初礿看著電視機裡微笑播報新聞的女主播,思緒有點飄盪。

「早安啊,小礿……」

江初日搖晃著下樓,打了個呵欠,「姊姊早安。」

從沙發上起身,江初礿摸到廚房去做早點。也沒有跟弟弟搶工作做,江初日兀自縮上沙發,拉了拉身上的外套。

「要喝熱巧克力嗎?」江初礿詢問,初日點點頭,伸手要拿桌上的遙控。

「這樣會掉下來喔……」江初礿出聲提醒,話才剛說完就看到人從沙發上滾下來,發出吃痛的聲音,「好痛啊……」

江初礿癟癟嘴,將吐司塞進烤箱,「我提醒過妳了。」

「真是的……」

江初日從地上爬起來,鼓著腮幫子。江初礿偏著頭,想不起這動作有誰做過。印象裡好像有另一個人做過這種動作,不是姊姊,而是另一個人。

「小礿?」

「……啊?」江初礿回過神,將抓在手上的雞蛋打下鍋,「再等一下吧,就快好了。」

「嗯。」

用過早餐後,江初礿抓起錢包和外套,一副準備出門的樣子。江初日歪歪頭,看著準備出去的弟弟。

「小礿,你要去哪裡啊?」

「書店。」江初礿回過頭,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姊姊會如此詢問。

「可是你昨天不是才去過嗎?」

「昨天?」江初礿愣了下,他原本預定是星期六去書店,可是今天不是星期六嗎?「今天星期日喔。」看出弟弟的疑惑,江初日好心的回答。

「星期日?」所以昨天是周六囉?可是為什麼他沒有昨天去書店的印象呢?

好像有甚麼事情不對……他是不是少了甚麼?

「小礿?」

面對姊姊,江初礿彎起淺笑,「那我今天去補甜點的食材好了,剛好材料也沒了。」

「是嗎?路上小心喔。」

「好。」

關上家門,江初礿再度困惑,他完全沒有昨天的記憶,這一段空白是發生了甚麼事呢?將手插進口袋,江初礿摸到了張紙。

「收據……」

長條紙上註明了書店名字跟購買的書本名,明示出江初礿昨日的確有去過書店。將收據塞回口袋,江初礿邁開腳步。

有甚麼事情不對,他的記憶被竄改過了。

打個哈欠,林語佳昏昏欲睡的趴在桌上,一旁的友人鄞羽正全神貫注在眼前的參考書上,林語佳扁著嘴,看著書上繁複的數學公式。

「小羽……好無聊喔。」

「去念書啊。」

「可是我不想念了……」

瞥了語佳一眼,鄞羽嘆了口氣,「再過一段時間就要大考了,妳再不認真念書會完蛋啦。」

「唉唷,我又不急。」

笑著扇扇手,林語佳一臉毫不在意。鄞羽嘆了第二口氣,決定不要再花力氣去勸好友認真念書。

「羽?」

輕柔的嗓音響起,林語佳戒備的直起身體,看著來人,「……姜筑甯?」

「妳們也來念書啊?」

對旁人投來的殷勤眼光視若無睹,姜筑甯逕自在鄞羽另一邊坐下,褪去身上的外套。

「咦?這件……」

鄞羽眼睛一亮,目不轉睛地看著姜筑甯身上的衣服。「很好看吧,我之前去買的,看到的當下就決定要買下它了。」

「好好喔,我也想買這件,可是價錢太貴了……」

鄞羽越說越小聲,姜筑甯露出笑容,眨了眨眼睛,「如果妳喜歡,這件就送妳吧。」

「咦?可以嗎?」

「嗯,這件對我來說有點小件,不過如果是妳應該會剛剛好喔。」

「咦……可是……這樣會不會很不好意思啊……」

「沒關係啦,就當作是提早送聖誕禮物吧。」

聽著身邊兩人的對話,林語佳黯下眼眸。她不動聲色的收拾好參考書,然後站起身體。

「語佳?」

「啊啊……我決定去樓下看小說了,不等妳囉。」

「咦?等一下……」

不等鄞羽說完話,林語佳揮揮手,朝著外面走去。她走下圖書館樓梯,頭也不回地朝著出口前進,反正鄞羽一定會跟姜筑甯聊上好一陣子,她留在那裏也沒有用。

慢慢停下腳步,林語佳嘆了口氣。

她跟鄞羽是朋友,不管到哪都在一塊。她一直都把鄞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不管做甚麼事都會先詢問過她,凡事也以她為優先。

林語佳很清楚,她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有強烈的佔有慾,所以她不喜歡鄞羽跟其他人走得太近。鄞羽其實很膽小很怕生,也很容易害羞,面對異性投來的熱切眼光會感到畏懼,這些語佳都知道,所以她一直保護著她,不讓她被其他男孩子追走,也不讓任何有非分之想的男孩靠近。

可是……當兩人的友情插入第三個人呢?在這種時候她該怎麼辦?

「林……語佳?」

不確定的聲音在她背後響起,林語佳回過頭,看著一臉錯愕的男孩。「……是你?」

江初礿本來沒打算出聲的,可是當他一看到那名短髮的女孩時這名字便浮上他心頭,他脫口而出,連思考都來不及,而女孩也露出一副認識他的模樣,讓他連裝沒事都沒辦法。

「呃……嗨……」

「又遇見了欸。」林語佳露出笑容,沒看到男孩露出的尷尬表情,「你要去哪啊?」

「買材料……」

「材料?」林語佳偏頭,一臉不解。

「做東西的材料……」

「喔……」她點點頭,接著嘴角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我跟你去好不好?」

「咦?」

「就這樣吧,我跟你去。」蹦蹦跳跳地來到男孩身旁,林語佳露出笑臉,「走啦……啊,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呃……江初礿……」

「江初礿……」林語佳細細嚼著他的名字,露出大大的笑容,「走吧。」

「……」

一切都發生在短短幾分鐘內,讓慢熟的江初礿根本來不及反應。望著跟在旁邊的女孩,江初礿暗暗嘆了口氣。

從女孩的動作看來應該是昨天有遇到,可惜他完全沒有昨日的記憶,只知道女孩的名字,其他的一概不記得。

「妳的朋友呢?」

「噢,她在圖書館念書……」林語佳小小聲地說,臉上閃過一絲奇異的光彩。江初礿看著突然安靜的語佳,沒有再多說甚麼。

「你要買甚麼啊?」

跟著走進超市,林語佳看著江初礿在推車裡放了柳橙汁和醃漬柳橙絲。

「材料啊,做蛋糕的。」

「蛋糕?」林語佳雙眼一亮,湊近江初礿,「你會做蛋糕?」

「呃……是啊。」被女孩的動作小小嚇到,江初礿眨眨眼睛,看著雙眼發亮的林語佳。「我有在網路上經營虛擬店面,販售自己做的蛋糕。」

「好厲害!超厲害的!」

林語佳漾出燦笑,先前的陰霾一掃而空。江初礿露出苦笑,又放進了一包低筋麵粉。

「做完後我拿來給妳試吃吧。」

「可以嗎?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看著輕易被甜點引誘的女孩,江初礿搖搖頭,勾起放鬆的笑容。

「三天後在圖書館前見吧,我再拿給妳。」

「好!」看著笑咪咪的女孩,江初礿淺笑著,將東西拿去結帳。

 

 

備好材料,江初礿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明白自己幫不上忙的初日窩在沙發上,看著弟弟努力做蛋糕。

「呃……蛋白、塔塔粉、鹽、細砂糖……」

江初礿喃喃念著,將材料放進攪拌盆裡打散。在蛋白被打成濕性發泡接近乾性發泡之前分三次加入細砂糖,之後再放入柳橙汁拌勻。

將低筋麵粉過篩兩次後倒入攪拌缸中拌成麵糊,再將麵糊倒入兩個八吋中空的烤模,均勻撒上醃漬柳橙絲,抹平表面後輕敲烤模以便讓麵糊內的氣泡浮起釋出。

「唔……」江初礿打開烤箱,將烤模放進後關上門,按了計時器後便開始等待。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蛋糕熟成的氣味也逐漸散出。按掉嗶嗶作響的計時器,江初礿打開烤箱,將烤熟的蛋糕倒扣放涼。聞著蛋糕淡淡的甜味,縮在沙發上的初日露出笑容,換了個更舒適的坐姿。

取出和烤模脫離的蛋糕,江初礿將糕點切塊,自己試嚐了口,「小礿,我餓了。」聞香而來的初日笑咪咪地趴在吧台上,江初礿笑了笑,切了塊蛋糕遞給初日。看著姊姊窩回沙發上吃蛋糕,江初礿不禁苦笑。

收拾好廚房,江初礿端著另一盤切好的蛋糕轉過身,流暢的放上吧檯。

「這個是要給她的……咦?」

江初礿一頓,蛋糕……是要給誰的呢?

「唔!」

江初礿按著頭,慢慢地蹲了下去。坐在客廳的初日並沒有發現弟弟的異樣,仍自顧自地看著電視。

「誰……是誰……」

好像還有一個人……一個很重要的人……

江初礿閉緊雙眼,他想不起來,可是那個人很重要……對他來說很重要……

那是誰?

含笑的悲傷臉龐瞬間撞進他腦子裡。

「妳……」

「小礿?」

查覺到弟弟的異狀,江初日出聲喊他,江初礿搖了搖頭,慢慢站起來,「沒事……打翻了些水而已。」

「是嗎……」

狐疑地皺皺眉,江初日還是選擇相信弟弟。江初礿低下頭,看著放在吧台上的蛋糕。

對他來說很重要的人……可是他想不起來。

「到底怎麼了?」江初礿低語。

「我沒事。」

面對一旁拉著自己的好友,林語佳只吐出這三個字外加一個標點符號。

「騙人!」鄞羽看著自家友人,滿臉不相信。

「真的啦,只不過是想出去透透氣,結果就不小心忘記啦。」

林語佳打著哈哈,斜眼瞄著鄞羽的反應。後者愣了下,露出是這樣嗎的表情,「我沒有騙妳啦,真的真的。」

「是嗎……」

雖然還有點不信,不過鄞羽還是選擇相信眼前的朋友。看著鄞羽,林語佳勾起一抹複雜的笑容。

其實她的離去是帶點負氣,她以為鄞羽會追下來的,可是並沒有。在她心裡自己是不是最好的朋友呢?還是說其實朋友這種東西隨時換人也無所謂?林語佳不懂。

「不過筑甯對人真好呢,關於衣服的事情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嗯。」林語佳略顯淡漠地回答,心不在焉的戳著眼前的蛋糕。

「啊,筑甯約我下禮拜陪她去看衣服呢,語佳妳要來嗎?」

「不,我不去了。」林語佳淡淡地說,忽視友人失望的眼神。

「為什麼呢?」

「我還有事,就不去了。」

「可是……」

「好了別說了,快點吃吧,熱奶茶要冷了喔。」

「喔、喔……」

看著鄞羽低著頭吃蛋糕,林語佳歛下眼眸。她最近……跟姜筑甯走得很近很近,兩人時常在一起討論時尚雜誌。林語佳知道自己對於流行服飾沒甚麼太大的興趣,衣服只要好穿舒服就好了,對於樣式也只要簡單就可以了,林語佳實在不懂為什麼要看那些貴得嚇死人的衣服。偏偏鄞羽很喜歡看,無人可討論的她找上了姜筑甯,一同聊著最新的服飾動向。

望著她們兩個的動作,林語佳選擇避開。那些是她插不進的話題,是她無法跟鄞羽起共鳴的地方,所以她選擇躲避,把空間留給鄞羽和姜筑甯,自己獨自躲到一旁沉默。

「妳真的……當我是朋友嗎……」

「嗯?語佳妳說甚麼?」

「沒有,沒甚麼啦。」擺擺手,林語佳叉了口蛋糕送進嘴裡,想起幾個小時前跟男孩的約定。

他的眼睛很溫柔,很容易讓人沉溺,所以那時她才會直接跟著他。雖然男孩明顯有被嚇到,但也沒有推辭。或許是個好人呢……林語佳暗忖,啜了口熱紅茶。

 

 

天色逐漸黯淡,大街上的路燈也紛紛亮起。在捷運站告別鄞羽後,林語佳獨自坐上車,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景色。在她對面是兩個年約國中的小女生,兩個人嘰嘰喳喳的小聲說話,不時發出清脆的笑聲。林語佳忍不住勾起笑容,曾幾何時,她跟鄞羽也是這樣子的。

想起鄞羽,林語佳便垂下眼眸,下禮拜啊……剛好是自己的生日呢,不知道鄞羽還記不記得,還是她忘記了,所以才選擇和姜筑甯出去逛街?

「呵,誰知道呢。」她低語,露出苦笑。

拉上窗簾,江初礿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咦?」驀的,他的視線被頸上的項鍊吸引。

「這是……」

拉出項鍊,鍊子末端的綠色綴飾映著燈光,發出綠熒熒的光芒。江初礿露出困惑的表情,他沒印象自己有買過這條項鍊,那麼項鍊是從哪來的?

「不記得了嗎?」

淡淡的聲音響起,江初礿一愣,直覺地看向門邊。咖啡色的房間門被關上,門前站著一名少女,翠綠色的眼睛直望向他。

「妳是誰……」

「看樣子真的不記得了呢,她還真狠,這麼乾脆的抽走你的記憶。」

「我的……記憶?」

少女點點頭,接著她彈響手指,江初礿頸上的項鍊便發出光芒,微微發熱,「這樣就可以了呢。」

「妳……做了甚麼嗎?」

「沒甚麼,只不過是在房間外設下結界,好讓樓下的人不會發現這裡發生的事。」

看著眼前的綠眸少女,江初礿握緊拳,神色變的嚴肅,「妳知道些甚麼?」

「很多,包括你,包括她的事。」

「她?」

「對,看來她抽得很徹底,但就是因為這樣,讓你的記憶出現了空白,好比昨日。」少女說道,逕自跳上書桌坐定。

「她是誰?妳又是誰?」

「我是艾勒提,曾經被你拯救過的山神。」

「山……神?」江初礿瞪大眼睛,山神?

「對,不要不相信。」艾勒提聳聳肩,搖晃著雙腳。

「可是……妳怎麼……我又……」江初礿結結巴巴的說,他開始懷疑這一切都是夢。艾勒提嗤了一聲,對他的想法似乎十足不屑。

「直接讓你回復記憶大概比較快。」艾勒提說,接著她嘿的一聲跳下桌子,走到江初礿面前。

伸出手,亮綠色的不規則法陣在他們身下展開,四周突然暗了下來,更襯出綠色法陣的光芒。

「閉上眼睛,人類。」

依言閉上雙眼,江初礿只感覺自己胸前一熱,接著大量的記憶灌進他腦子裡,迅速填補了昨日和更早之前的空白。熟悉的臉龐浮出,美麗的土耳其玉色眼眸在記憶裡凝望著他,帶著那抹淡淡的哀傷。江初礿猛的睜開眼睛,淚水順勢滑下。

「……她在哪裡?」

「我不知道。」艾勒提輕道,收回手,亮綠色的法陣也慢慢消失。「你該詢問的不是我,而是另一個人。」

「……」

江初礿擦擦眼睛,看著眼前綠眸的少女,「為什麼要幫我呢?」

聞言,山神露出了笑容,「算是還你人情吧,畢竟是你把我從悲傷的邊緣拯救回來的。」

「……是嗎?」看著眼前少女的身影慢慢淡薄,江初礿閉了閉眼睛,再睜開時人已經不見了,只剩一片翠綠的葉子落房間地板上。

「或許我該去找妳。」江初礿低聲道,「妳該告訴我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

等到這次的事情結束後,他會去找她,那名金髮的悲傷天使。

翌日,林語佳打著呵欠,從捷運站下車後便慢慢往學校方向走去。她並沒有看到鄞羽,基本上鄞羽會跟她一起上放學,但今日反常的,她並沒有看見嬌小友人的身影。

「咦?」

走進教室,林語佳頓下腳步,看著早在教室裡的人。

鄞羽正有說有笑的同姜筑甯聊天,完全沒注意到林語佳的存在。她愣了愣,安靜地走出後門,然後踱下樓梯。

「咦?那是語佳嗎?」姜筑甯歪出頭,看著一閃而過的人影。

「她來了嗎?」鄞羽拿出手機,撥了號碼後卻是無人接聽,「沒有接呢……」

「是喔……反正呢,下禮拜就……」

默默走到福利社附近的林語佳嘆了口氣,接著她爬上樓梯,走進福利社,「順便帶瓶飲料給她好了……」

趁著早自習的鐘聲響起前,林語佳回到了教室,舉起手上的奶茶,「小羽,我……」

「吶,這瓶奶茶給妳,妳喜歡喝奶茶對吧?」

「謝謝妳,筑甯,妳怎麼知道?」

「沒甚麼,多觀察幾次就有了。」

看著眼前兩個人的互動,林語佳僵硬著動作。鄞羽率先注意到一旁僵住的友人,滿臉困惑。

「語佳?妳來了?」

「呃……嗯,是啊……」

悄悄放下半舉空中的手,林語佳突然露出笑容,「哈哈哈,稍微睡過頭了呢,你們兩個聊的還真開心啊。」

說罷,林語佳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偷偷把奶茶塞進袋子裡。

很開心吧?

所以……不需要了吧?

林語佳依舊微笑,看著導師走進教師。

 

 

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江初礿依照之前和林語佳說好的時間地點,來到了圖書館前等待。意外的,原本江初礿以為會在原地稍等一段時間,沒想到女孩早已到達,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等很久了嗎?」

江初礿出聲問道,林語佳搖搖頭,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將蛋糕遞給女孩,江初礿沉默地看著語佳,還有那團濃稠的淡藍色悲傷。

「我走了……」林語佳輕道,轉過身體就要離去,「請等一下。」江初礿伸手拉住她,沒想到迎面對上語佳快哭出來的臉。

「咦、咦?怎麼了?」

林語佳用力搖頭,咬著下嘴唇。看著女孩堅決不願開口的模樣,江初礿放軟了聲音,口氣也比往常更溫和。

「那個……能陪我走走嗎?」

林語佳抬起頭,滾在眼眶的眼淚並沒有掉下來。或許是天性使然,她一直咬著自己的嘴唇,不讓眼淚輕易落下,「……嗯」

併著肩,江初礿放慢了腳步,安靜陪在女孩身邊。林語佳一直垂著頭,甚麼話都不說,初礿最拿這種情況沒辦法,只能慢慢等待女孩自己開口。

「小羽好像不再在乎了……」

「不再在乎?」雖然女孩的聲音很小聲,但江初礿還是仔細聽著,發出疑惑。

「我跟小羽是很好的朋友,我說過吧?」林語佳抬起臉,原先快哭的表情已經消失了,只剩被抽空的茫然。

「我跟她是在高一認識的,小羽很安靜,常常自己一個人獨來獨往,也不太參與班上的話題。我會接近她是被她那股寂寞的氣息吸引。」

聽著身邊女孩的敘述,江初礿並沒有插話。他本身也是個十分安靜的人,班上只有極少部分的同學知道他有在經營虛擬店面,完全知道他雙親去世的人也只有導師,所以和班上同學的交情也僅於日常說話,並沒有特別交心的朋友。

「我們很要好,不管到哪裡都一起行動,在別人看來,小羽很依賴我,但其實我才是那個最依賴她的人。」林語佳黯下眼眸,聲音也變得淡漠,「自從那個人攀談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沒錯,一切都是從姜筑甯開始的。

「小羽很喜歡流行時尚,但我對於時下趨勢一點興趣都沒有。她來了之後,小羽有了另一個能夠交談的人,逐漸淡忘了我的存在。」

她不想要這樣,她們是朋友,發過誓要在一起的。可是當其中一方率先打破平衡時,她該怎麼辦?

會被搶走的。

她最重視的朋友會被搶走。

所以……

「妳跟我一樣,並不擅長融入人群。」

「咦?」

面對江初礿突如其來的話語,林語佳先是一愣,接著有點生氣,「我跟你不一樣,我並沒有擅長融入人群……」

「妳的確跟我不一樣,因為妳還有朋友。」江初礿停下腳步,看著林語佳被夕陽映照的臉龐。

「我的朋友……最交心的那個人……已經離開了。」江初礿淡淡地說,並沒有直視林語佳,「我們認識不深,有時候我也不了解她在想甚麼,可是她一直陪在我旁邊,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一樣。」

勾起微笑,江初礿想起了半年來發生過的回憶。天使一直待在他的身邊,引導著他去解救其他人,就像鄞羽跟林語佳一樣,其實是他一直依賴著天使。

「所以,我現在必須把她找出來,不管她在哪裡,我都必須把她找出來。」沒錯……她還沒告訴他為什麼封印自己的記憶,他還沒來的及跟她說那一句話。在這次的事情結束之後,他要去找她。

「那個她……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嗎?」林語佳輕聲問道,江初礿點點頭。

「可是我……」

「她一直把妳視為最真心的朋友。」江初礿打斷語佳的話,「不管其他人與她有甚麼共同話題,真正能談心的只有妳。」

林語佳愣愣地看著初礿,眨了眨眼睛,「怎麼可能,談心這種東西,不管是誰都……」

「妳自己看吧。」

再次打斷她的話語,江初礿伸出手,指著林語佳的背後。回過頭,嬌小的人影朝自己的方向奔來,接著停在面前,扶著膝蓋直喘氣。

「唔……好累……」

「……小羽?」

抬起頭,鄞羽鼓起了腮幫子,「真是的,都不等人就自己先走了!」

「……妳不是要跟姜筑甯一起回去嗎?」林語佳撇過臉,神色冷淡。鄞羽向前走了一步,仰觀著好友。

「妳在生氣嗎?」

「我才沒有。」避開鄞羽的眼神,林語佳有點心虛。

「語佳說謊的時候,耳朵會變紅喔。」

「哪、哪有啊!」

林語佳遮著自己的耳朵,模樣慌亂,鄞羽笑出了聲,瞇起深色的眼睛。

「我知道妳在想甚麼。」鄞羽說,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雖然現在破梗不太好,不過還是跟妳說吧。」

「說甚麼啊……」

「我跟筑甯下禮拜要去逛街,幫妳買生日禮物喔。」

「……啥?」

林語佳轉過臉,看著眼前的好友,「所以妳才避著我?」

「被發現就不好玩了嘛!」鄞羽吐了吐舌,露出笑容,「我知道妳很怕我離開妳,不過不要擔心喔,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林語佳眨了眨眼睛,猛的伸手彈了鄞羽的額頭。

「白癡,我才沒有害怕呢。」

她轉過身體,背對著鄞羽,臉上掛著安心地微笑,「走啦,回家了。」

「好痛喔……嗯。」

不小心被遺忘的江初礿讓開身體,看著林語佳慢慢走過。原本濃烈的淡藍色憂傷如今早已消逝,林語佳微笑的臉沐浴在夕陽下,顯得十分溫暖。

「謝謝你。」她小聲說了句,揚了揚手上的紙盒子。江初礿搖搖頭,目送著兩名女孩離去。

「我會找到妳的。」江初礿低語,接著他回過身,頭也不回地朝家的方向前進。

 

 

坐上沙發,江初礿呼出一口氣。初日去上課了所以不在,整個家就只剩下他一個人,原本應該還要有一名天使的。

閉上眼睛,江初礿放鬆地摸著膝上的貓咪。驀的,他睜開眼睛,熟系的場景又再度映入他眼前。

「來了嗎?」江初礿沉聲說道。

橙色頭髮的女子踏過他身邊,牽起金髮女孩的手,『走吧,該工作囉。』

『嗯。』

四周景色快速變換,一轉眼,江初礿隨著兩名天使來到了人界。腳下的風景並不像是在台灣,一切都讓他感到陌生。橙髮天使慢慢將金髮女孩放到地面上,然後隱去了身影。

走出落地的巷子,迎面而來的是穿著華麗衣服的先生女士,「工業革命後期嗎?」

看著四周的景色,江初礿小聲說道。茉奈穿梭在街道上,接著停下腳步。在她面前佇立著一位貌美的少女,少女面容十分悲傷,一個人靜靜地佇立在街道角落。

茉奈慢慢走了上去,在少女驚愕的眼神下牽起少女的手,接著她啟口,像是在唱歌。江初礿聽不到茉奈的聲音,只看到少女臉上的哀傷逐漸消失,換上淡笑的臉龐。

鬆開手,茉奈向少女欠了欠身,離開了街邊的女孩。橙色頭髮的天使再度出現,臉上掛著讚許的笑容。

『做得很好喔。』她微笑著。

『是嗎?』勾起笑容,茉奈瞇起眼睛,腳步變得輕鬆。

一眨眼,江初礿瞬間回到溫暖的家中。他眨眨眼睛,抬起左手,看著莫名出現的銀色手鍊和多出來的銀色水鑽。

「……」

輕輕抬起頭,江初礿看著出現在眼前的女孩,沉默不語。

黛薇爾安靜地看著江初礿,白皙的臉龐如今更為蒼白。

「能告訴我原因嗎?」江初礿開口,「關於茉奈封印我記憶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