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ㄚˋ  ㄐㄧㄚ   ㄏㄠˇ   ㄚ 

ㄓㄜˋ  ㄌㄧˇ  ㄕˋ  ㄕㄨㄤ   一ㄝˋ  (你好煩###)

哈哈抱歉害大家看得那麼辛苦XDDD

本週介紹的這部小說是我本身很喜歡的一部(你每個都嘛喜歡)

總之總之咧~就讓我們看下去吧(盛竹如?)

--------------------------------------------------

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  

戲言系列: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

 

作者:西尾維新

 

內容概要:

隱居在滄海孤島的財團千金邀請「科學、繪畫、料理、占卜、工程」五名「天才」女性做客的瞬間,「孤島密室無頭屍」的連鎖就此展開!天才工程美少女「藍色學者」玖渚友與意志消沉的友人「戲言跟班」阿伊(本名不詳),兩人能否將「天才」的凶案「證明完畢」呢?

 

個人讀後感:

其實就內容概要來看會看不懂XD

戲言系列是以阿伊和玖渚為主要角色  下去發展的系列小說

但實際上的主要角色還是阿伊  畢竟玖渚也不是每集都出現

然後戲言系列總共有十本

書名依序是這樣的:

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

絞首浪漫派--人間失格・零崎人識

懸樑高校--戲言跟班的弟子

絕妙邏輯--(上)兔吊木垓輔之戲言殺手

絕妙邏輯--(下)石丸小唄之裝神弄鬼

食人魔法--(上)匂宮兄妹之殺戮奇術

食人魔法--(下)匂宮兄妹之殺戮奇術

完全過激--(上)十三階梯

完全過激--(中)紅色制裁 vs. 橙色種子

完全過激--(下)藍色學者與戲言玩家

 

可能會有人困惑「食人魔法」裡的那對兄妹名字怎麼念

我找過了  找不到發音˙ ˙

貌似是某幾個字的異體字  教育部的國語字典也找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我都把他跟「勾」字做同音

然後整篇看下來  我比較喜歡的角色大概是零崎人識吧

另外「戲言系列」可以搭「人間系列」一起看

人間系列是接在戲言後面  大意上是描述零崎家族喔~

一開始我對戲言系列沒有太大興趣   後來嘗試看了之後就無法自拔哈哈XDD

西尾維新寫的系列小說我只接觸過戲言系列而已  不過會嘗試看看人間系列W

總之很好看喔~推推這部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