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啊  這裡是霜夜~

抱歉我拖了幾天後才把遊記寫出來

照片實在太多  再加上我家電腦跑得不快  上傳速度實在是有夠慢的WWW

就連現在我都一邊寫一邊上傳照片咧哈哈哈

恩...由於是玩五天  所以我每個行程的細節都會詳細寫出來

方便其他想去北海道旅遊的大大們參考WW

因此遊記基本上會分成part.1 & part.2 (3天與2天  這樣)

part.1會稍微多了點   畢竟塞了三天份XD

還請各位慢慢看  跟著我一起去北海道玩吧~~

那麼  日本北海道五天之旅  開始囉~

-------------------------------------------

【第一天(7/25)】

基本上第一天真的沒有甚麼

我們團的飛機是下午1點多起飛  所以飛到日本也差不多是晚上了

001.jpg  

我們很早就到高雄機場了  差不多9點多吧

Check in的時間是11點多  在那之前就很閒的連連機場Wi fi  順便等其他團員((茶

002.jpg  

在候機室旁剛好可以看到整個機場跑道

玻璃有點藍藍的  所以拍起來整個是藍色WWW

飛機起飛的時候其實我還蠻緊張的

畢竟之前才發生過那麼多飛安意外  超怕飛到一半掉進海裡面的說XD

我們這班飛機的預定降落地點是新千歲空港  從高雄飛過去大約三個小時快四個小時左右

003.jpg  

照片裡就是新千歲空港  我是開著飛安模式拍照地所以請放心  而且那時飛機已經停下來了ˊˇˋ

到達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日本時間六點)

對了  為了方便  我下面寫的時間都是日本時間  想換算的話再減一小時就是台灣時間喔~

等我們領完行李出去之後也差不多晚上七八點了

所以就決定先去吃晚餐ˊˇˋ   第一天就這麼過了  這樣

004.jpg  

坐車到餐廳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餐廳採自助式的烤肉  所以隨你吃到飽ˊˇˋ

005.jpg  

讓我驚訝的是  當我們吃飽離開餐廳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十點多

可是餐廳裡還有一些穿著正港水手服+及膝襪的學生(而且大多是女生)

讓我蠻好奇這麼晚還在外面真的沒問題嗎

......顯然他們不是很在意˙ ˙

有趣的是  當我們這群台灣觀光客在餐廳外拍照時  坐在裏面窗戶邊的一位女同學一直轉過來看我們

當手機鏡頭或是相機鏡頭對準那邊時  她就會非常自動的比個YA

真是可愛的小孩啊XDDDD

到達飯店的時間大約是晚上11點多

累了整天也沒時間好好看看(其實周圍除了房子窗戶透出的燈光外  其他都是黑的)

006.jpg  

房間其實不大  連浴室都小小的

日本似乎沒有四人房  我們家四個人就拆成兩間房間睡

順帶一提我住在日本的四個晚上  他們的馬通都是插電的.....我知道這樣講很不清楚XD

就是那種馬桶坐墊在冬天是熱的  不是冷吱吱的

重點是超舒服的好好坐(X)

然後他們的衛生紙是可以直接扔進馬桶裡沖掉的  所以廁所垃圾桶都很小一個(只用來裝棉棉的W)

(P.S  只有廁所的衛生紙能丟馬桶  房間裡的不行  會塞住)

好第一天就這麼過了~

 

【第二天(7/26)】

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大概早上6點吧

8點要發車  所以還得起來吃早餐整理行李

002.jpg  

飯店附近大概長這個樣子  是說一早起來就看見烏鴉似乎是件好事(?)

不過烏鴉有點吵  而且很 大 一 隻

004.jpg  

這是附近居家的後門  裝飾得很好看  旁邊沒照到的地方還有小桌跟兩個椅子  感覺超閒適的ˊˇˋ

八點發車之後  我們的第一站是十勝葡萄酒廠

007.jpg  

圖片上的是參觀用的葡萄園  實際上的我不知道有多大

葡萄基本上是站著的酸躺著的甜......不要問我那是啥  我不知道XD

但是十勝最盛產的應該是牛奶跟紅豆(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是來喝酒....我弟倒是躍躍欲試的=  =

011.jpg  

這是參觀用的儲酒倉......吧?

不過裡面也有儲放其他人借放的葡萄酒   畢竟不是每個人房子底下都有個溫度不超過20還15度的儲酒倉庫啊~~

葡萄酒廠裡也有可以是喝葡萄酒的地方  都在商店裡  入口一個  商店深處一個

不喝酒的可以跟入口處要葡萄汁  也很好喝WW

另外商店內部的那個是自己取用  酒精濃度比較濃 稍微烈了一點  不習慣的可以喝入口處的就好ˊˇˋ

離開十勝之後  我們接著前往釧路溼原  準備去找日本國鳥──丹頂鶴......但在那之前要先去吃午餐WW

013.JPG  

這是路上景觀啦哈哈

北海道的作物大多以甜菜  馬鈴薯  麥子為主(夕張有哈密瓜WW)

由於冬季過長  作物基本上都是一收  我們在路邊常常能看到一大片的甜菜田  馬鈴薯田和麥田  還有玉米田喔差點忘了

北海道的某些地方也有種植洋蔥  由於天氣寒冷  所以洋蔥普遍都小小顆的

可是吃起來超甜超好吃  玉米也是WWW

014.JPG  

這也是路上剛好拍到的WW

日本沒有自己的軍隊  在北海道的最北端有美軍駐紮地

除此之外就只有自衛隊了

沒有軍隊的原因是因為  二戰結束之後日本無條件投降  當時幾個處理後續的國家就決定好不讓日本擁有自己的軍隊  怕他們野心再起  但為了避免因此被其他強國侵犯  他們允許日本留下自衛隊  但只能自警  不能主動攻擊他國  這樣(我聽導遊說的啦  真的假的我並不清楚W)

017.jpg  

午餐也是採自助式  想吃啥就吃啥  但老實說菜色不是很豐富(小小聲)

午餐位址是在某間飯店裡  從這裡剛好可以看到海......不知道是哪個海   畢竟北海道被三個海環繞咩哈哈XDDD

020.jpg  

這裡就是釧路溼原  當車停下來的時候我打死都不信這裏是濕原...我還以為只是個休息站咧  濕原不是要像高美濕地那樣嘛!!

從這裡看根本看不到半隻鳥...=  =

據說這裡是原始林  每年都有丹頂鶴前來覓食....吧?

要看到他們也要一些運氣  不是每次來都有的WW

019.JPG  

老實說他真的很像路邊休息站......要不是這塊牌子還真認不出來咧....

不過看不到丹頂鶴也沒關係  還有一個地方能去喔~

鶴居村

據說是由一個高齡90幾歲的阿嬤負責的  因為愛鶴成痴  常常發表一些關於鶴的學說論文  因此受到北海道政府重視  特別替他在觀察地旁蓋了一間房子  方便他觀察丹頂鶴WW

023.jpg  

看不清楚對不對  其實我也是哈哈XDDD

我們到的時候很幸運  剛好有丹頂鶴在

那個阿嬤其實還蠻嚴謹(?)的  雖然當時天氣在下雨  不過她要求我們不要撐傘  怕五顏六色的傘會嚇走丹頂鶴WW

不過鶴居村旁邊就是高速公路  不時有大卡車隆隆駛過  那些鶴竟然會習慣這東西還真是匪夷所思

027.JPG 030.JPG  

補幾張近照WW

當時的鶴大約有12隻  丹頂鶴不會隻身前來  通常都是一對一對飛  而且是一夫一妻制  比鴛鴦還要忠誠喔WW

033.JPG  

後面那棟房子就是阿嬤住的地方喔~一般都是在這裡觀察丹頂鶴的

另外如果想看得更仔細可以跟阿嬤借望遠鏡.....當然沒那麼容易借啦哈哈

旁邊有一台販賣機  去投個幾杯飲料就會借得很高興了

嗯我開玩笑的   請別當真WW

在鶴見台對面有一間咖啡館(似乎也有賣簡餐)

累的話也可以去那裏休息一下  喝喝咖啡吃吃冰(X)

離開鶴居村後  我們就前往阿寒湖  也就是飯店所在地

阿寒湖裡有全球稀少的綠球藻....想知道那是啥地請自己去估狗  因為一講起來會沒完沒了(我好懶WW)

記得多拉A夢裡也有提到  而且拿到綠球藻的還是靜香(???

038.jpg  

這裡就是阿寒湖

當時陰雨濛濛的完全沒有太陽  再加上是在山上  戶外溫度大概是18度吧(茶)

要知道雖然我有帶薄外套  但那是防UV的超薄外套  裡面是穿短袖短褲的  綜合以上種種根本就是台灣的冬天阿冷死我了!!!!

040.jpg  

俺家老爸蠢照一張哈哈XDDD

阿寒湖還蠻大的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正好碰上80周年  有個環湖祈願活動(有點像放水燈.....)

我們是沒參加啦  因為還要收費˙ˇ˙

阿寒湖附近有滿滿一條街都在賣木雕

基本上賣的都是相同的東西   可是我接下來放的是只有這家有喔~

041.JPG  

這個真的超可愛的~~~~~~

這是手工雕刻的狐狸  雖然價錢似乎有點高(?)  可是真的很可愛WW

在櫥窗處有個杯杯會示範要怎麼擺設

基本上越多隻  能擺出來的造型就越多  可以疊疊樂活是像照片後方那樣

總之就是超可愛的阿~

042.JPG  

另外還有這種的WWW

整個就是讓人快融化了阿~~~>W<

043.JPG  

乍看之下有點驚恐XD  這是尚未雕刻好的半成品  他們基本上都是在店裡現刻給人看  除了狐狸之外也有賣不少貓頭鷹造型的木雕(貓頭鷹的話就到哪裡都看的到)

046.JPG  

走到街尾有個這樣的地方W

上面有三隻超大貓頭鷹  感覺有點壓力XD

走進裡面  最深處還有幾個用茅草搭起的茅草屋  也都是賣木雕之類的商品

這些似乎都是北海道的原住民──愛努民族居住的地方WW

我沒記錯的話啦WWW

036.jpg  

房間長這樣W

晚些時會有人來鋪床  不過我沒拍  然後不是睡榻榻米  它還是有床墊的  被子很好蓋XDDD

(P.S 我在第二天的下午開始拉肚子  感覺像是水土不服  也有人說是水喝的不夠  日本北海道的天氣不像台灣那麼潮濕  他很乾很涼  所以脫水的話感覺不出來...總之往後幾天我都持續在拉肚子中  根本痛苦阿阿阿QAQ)

052.jpg  

看著別人吃大餐  自己只能吃少量少量的東西實在是感覺很不爽=  =

 

【第三天(7/27)】

同樣早上6點起床....

我都快習慣了哈哈XDDD

雖然說都一直在拉肚子  不過幸好領隊那裏有腸胃藥  勉強可以舒緩一點  不過我還是得吃少少的  沒辦法大吃大喝阿~~

第三天早上我們率先前往的是摩周湖

摩周湖跟阿寒湖距離並不遠(吧)

我們到的時候整個雲霧籠罩  據說天氣晴時景色很漂亮  可惜是陰天阿~

001.jpg  

其實這樣也很漂亮  整個朦朧美XD

摩周湖的觀望台處也有個商店......基本上是每個景點處都有商店這種東西啦XD

005.JPG  

晃完摩周湖之後  我們接著前往硫磺山~~~

 007.jpg  

硫磺山就是滿滿的硫磺味阿ˊˇˋ

當時的天氣其實有點陰  後來就開始下雨....

基本上第二天第三天都在下雨  不過都很剛好的上車後才開始下顆顆WWW

006.jpg  

夫妻倆曬恩愛XD

硫磺山結束後就午餐時間~

很罕見的不是自助餐(終於不是自助餐而是定食了)

餐廳位在鄂霍次克海邊  所以從餐廳內部可以看到整片的海景~~

010.jpg  

然後天氣還是很冷=  =

離開餐廳之後  我們前往了流冰館~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體驗零下15度的流冰區

我們到的時候是零下8度......當時整團的都很有氣勢說不穿館裡提供的保暖外套(俺也是)

事實證明穿一下比較好  人有時候不能太堅持

012.jpg  

照片只有兩張我知道  因為真的超級冷=  =

基本上我連拿手機出來都不太想了  流冰館裡還有提供一條濕毛巾給你進去體驗區甩

夠冷的話甩個幾下就會變成一支冰棒

當時我們甩很久才甩到它有點硬硬的.....毛巾會有那種觸感還真詭異XDDD

013.jpg  

當時真的超級冷阿我連冰都沒摸就逃跑了

待在裡面有種像是被凍在冷凍庫的豬肉感覺........

014.jpg  

對了對了它裡面還有一種叫做天使魚

超級可愛的~~~~~~~~

可以去看看喔  真的超卡哇伊WWW

離開流冰館之後  我們接著前往網手刑務所~

網手刑務所顧名思義就是在關犯人的

早期是在關禁重刑犯  而且那些犯人都不會逃跑...

十里之內都沒有住家是能跑到哪去?

現在附近當然有不少住戶進駐啦~不過刑務所還是有在營運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重刑犯而已˙ˇ˙

015.jpg  

刑務所是不能入內參觀的  所以只能外觀拍照而已WW

在刑務所對面有間販賣部  裡面都在賣受刑人手工製的木雕或其他商品

有興趣的都可以進去看看  買個回家做紀念喔ˊˇˋ

至於價錢嘛.....我是有看到一個手工貓頭鷹木雕啦  大小差不多跟鍵盤上左手邊的「~」到ctrl那麼長  要價585日幣

個人是沒甚麼概念啦  貴與便宜就端看各位的個人觀啦~

大致逛過之後  我們接著來到北見狐狸村  路程大約一個多小時

北見狐狸村就是個養了一堆狐狸的地方  有點像是農場  但並不大

021.jpg  

買完票進去後會有個鐵網門  門上有告示要求客人入內後一定要關門  不然狐狸會逃跑

一進去就看到一隻坐在前面  像是迎接客人一樣XDD

感覺不怕人  雖然有告示說不能餵食  但以前似乎有客人餵過的  有幾隻會很大膽的湊上來聞你的味道WW

023.jpg  

狐狸專用小屋WW

在進入鐵網門裡之前  館方在門附近都有放透明雨傘  方便下雨時忘記帶傘的客人能夠使用  這點還蠻貼心的WW

024.jpg  

這隻很不怕人  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趴趴走WWW

狐狸沒有主動攻擊性  但建議還是不要隨便伸手逗弄  難保牠不會覺得這手似乎很香就一口咬下去XDD

從北見狐狸村前往晚上的飯店時間不太久.....吧?   其實我在睡覺我不曉得XD

我們住的飯店叫朝陽亭   在朝陽亭附近有兩座夫妻瀑布

一座叫流星瀑布(男)   一座是銀河瀑布(女)

028.jpg  

這座是銀河瀑布  水流比較溫婉  沒有那麼澎湃

029.jpg  

這是流星瀑布  比銀河壯觀了點  兩道瀑布都是同一個源頭發出的  因為各自地形不同而發展出不同的水勢

在觀望台旁邊有一間商店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在下雨  而且雨勢不小  所以有不少人拍完照都躲進去店裡

老闆娘很好心  超好心的~~  每個進來的客人都送上一杯熱呼呼的熱茶  可以驅驅寒氣

熱茶是他們賣的香菇茶  很香而且很好喝  一小包可以泡大概100C.C

價錢稍微貴了一點   但那是建立在各位下榻在朝陽亭的前提上  朝陽亭也有賣香菇茶  價錢好像便宜了幾百塊日幣吧 我有點忘了  如果不是住朝陽亭的可以直接跟老闆娘他們買  真的很好喝喔~

我們所住的朝陽亭在晚上有個賓果的活動

獎品最高獎項是Wii U  我不知道那跟Wii有啥差啦XDD

個人偏好的是一把武士刀WWW  應該是玩具啦可是質感很好W

很可悲的是我們家共辜哈哈  不過就算是共辜  飯店也有一張賓果卡給200塊獎券  當然是飯店內部的商店啦哈哈WWWW

032.jpg  

這是忘記放的晚餐XD哈密瓜根本吃到飽阿ˊˇˋ

不過真正的哈密瓜吃到飽是第四天喔WWW神爽哈哈

以上便是7/25~7/27三天的日本之旅

我沒有放上全部的相片   想看更清楚的可以直接連結到相簿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