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日安  這裡是霜夜

悲傷天使到今天已全數完結  感謝各位對天使們的厚愛(?)和支持

很抱歉拖了這麼久才把後記生出來XDDD

對於結尾還是有點力不從心的地方  以後若是有機會  我會再修改的喔~

悲傷天使裡  我藏了不少象徵性的東西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出來呢(笑)

很多人都有問過茉奈的名字到底是甚麼  在後記裡我就全部寫出來  算是真正的結尾(?)吧~

 

江家部分

主要角色:江初礿、江初日

對於這對姊弟的設定  我倒是設挺快的(XXX

對於初礿  純粹是唸書念到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時  覺得江出月這景象很好  稍微演化一下後就變成了小礿的名字XDD

初日的名字則是為了跟弟弟相對而取的  個性上也設定的跟名字差不多~

最一開始進行人設時  我就想把主角設定成十分溫柔的人

因為溫柔  所以能輕易碰觸到他人不被外界發現的內心  事實證明這設定挺成功的  就連我也會希望能遇到真實版的初礿呢XDDD

對於江家發生的事情  其實我猶豫挺久的

畢竟要讓一個年紀小小的孩子遭受到這麼大的事情  或多或少還是有點不忍###

然後故事內容跟現實還有點落差  雙親皆去世的話會有收養家庭來或是其他監護人  基本上是不會出現像這樣的姊姊養弟弟  除非老大已成年了  這樣(應該啦##)

為了後續故事的進行  我並沒有讓其他人扶養這對姊弟  應該說是把扶養這段情節跳過去了WW

 這樣晚上要偷溜時才不會被發現啊 

 

第二章

本章的主要角色是楚黎漪

故事背景設定為一個不停在愛情上跌倒的女孩

黎漪的名字一開始是從離情依依上來的  同樣也有小鳥依人的意思(不要硬凹)

我是說真的(XXX

一開始就設定成一個渴望愛情的女孩  卻在愛情的道路上不斷成為第三者

老實說我覺得第三者本身沒有甚麼不對   背叛愛情的另一半才是錯誤的那個人

但這麼說似乎會引起各種公憤所以我還是不要繼續講好了XDDD

然後有不少人很期待初礿跟黎漪的發展  很抱歉我壓根沒打算讓他們成為男女朋友XDDD

畢竟整個故事的最大主角是茉奈啊(你把黎漪放哪了?)

嘛~最後黎漪還是有找到歸宿的  不要太傷心(欸你###

 

第三章

這篇主要是想寫關於動物和我們之間的故事

電視網路上看到很多虐待動物的影片  看了真的很心疼##

不覺得那些狗阿貓的圓滾滾眼睛很可愛嗎  看著看著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冒花)

原本設定在依努是流浪狗  但寫到一半就突然的轉折讓他去了寵物店(XXX

然後我個人是覺得寵物店那裏交代得不是很好###

斷尾段的很奇異##  也沒有繼續寫出後續關於小香的故事  有點小可惜了###

順便說第三章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個章節

不知道是不是個人非常喜愛動物的原因  寫到依努逝去的時候其實很難過####

不過為了劇情還是必須讓牠死(欸你###

話說會寫到動物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以前家裡有養過  記憶已經很不清楚了  只知道每天都要帶牠出去放風(X)

後來死掉時的記憶也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放學家後就消失了  後來才知道因為多重器官衰竭  已經走了這樣####

然後依努轉生之後過得很好  真的  所以不要難過了(XXX

 

第四章

這篇的目的大概是夢想吧?

很單純只是想寫完成夢想的那一瞬間 就連亡靈都會升天的(XXX

然後個人很喜歡吃甜點所以就讓主角王依雯成為甜點店的其中一位師傅

在決定要讓依雯擅長哪道甜點時可是糾結很久呢WWW

最後選了草莓奶酪是因為那很簡單  這樣才能凸顯出為什麼其他店員不願製作販賣的狀況(其實是自己愛吃奶酪((欸####

 好啦我開玩笑的  不過是真的啦WWW

看完之後應該也知道說  王依雯最後的夢想並不是開店

只是很單純的

想再做一次甜點

僅此而已呢WW

然後結尾我卡了一段時間才寫完(XXX

 

第五章

這張的主角是張哲海

一個不被父母疼愛的孩子

其實這是個半真半假的故事  靈感是從家人的同事上而來

真的部分是父母的確偏愛小兒子   假的部分是老大沒有死##

應該說  除了自殺那段  其他都是真的  這樣  只不過加了點自己的天馬行空而已(比如西歐十日遊XD)

有時候父母無心的一句話都會對小孩子造成莫大的傷害

以成績來算獎勵甚麼的真讓人不屑啊(鼻孔噴氣((欸你###

糾結了很久後才決定讓哲海消失

這方法很偏激沒錯  不過只有這樣  整個故事張力才大(都你在講)

 

第六章

本篇主角是吳蓓雯

其實這也是蠻常見的話題呢##

只是新聞大多播報著事情的當下  後續幾乎都不會說##

寫的時候很掙扎  雖然之前有寫過類似的  但基本上還是希望不要跟舊故事雷同####

對於那些受到侵犯的女性(或男性)  其實有很多人會覺得是被害人的錯

會說出甚麼被侵害有一半的責任被害人也要扛之類的話

說這種話的都去死吧!!!!!!!!!!!!(你冷靜

完全沒有同理心啊不然你被肛肛好怎麼樣(欸你####

抱歉失態了

總之希望這篇文最後說的話可以給那些難過的人一點勇氣

這真的不是你們的錯

不要難過了   這樣##

 

第七章

主角是季亞欣和弟弟季亞雷

家暴的事件其實很常見呢  大多伴隨著性侵害這樣##

不過本人真的非常無敵的討厭上下侵害所以就不寫了(XXX

身邊的朋友們都是很幸福的家庭##

所以取材上完全依賴新聞  幸好這方面事件不少所以材料很好找(好哀傷......)

然後覺得那些因為一點挫折就打罵妻子小孩的男人都是廢渣

虐待小孩的母親也是  都是自己懷胎十月辛苦生下的何必呢###

看到新聞上那些孩子全身都是傷痕的照片真的很心疼###

有的還只是嬰幼兒而已   這樣狠狠打得真的不是人#####

我怎麼覺得我的後記歪掉了?

 

第八章

本篇主角是鄧海湘~

海湘的名字意義在故事最末有說到W

在設定上一直在猶豫到底要讓她屬於哪國混血

本來是印尼  後來還是決定在越南

因為我不知道印尼在哪裡

然後整篇故事其實寫得很卡##

因為時間點超奇異的####

記得那時候背景時間是設定在快要學測

有學校會在快要升學考的時候讓學生出去玩嗎#####

可是不這樣寫劇情搭不起來啊所以就這樣了吧(XXX

然後我覺得種族歧視在台灣應該是沒那麼嚴重啦(應該吧###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會這樣所以###

好吧這篇文其實種族歧視的意味不是很重  但我不可能把初礿傳送到其他國家是吧###

所以就恩這樣(哪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