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早以前,就看出來了。

僅管親愛的室友拼命掩飾,她還是輕而易舉的看穿了一切。

但是,她從來就不是個說放就放手的女性,尤其,對方還是自己喜歡的人。

「我喜歡你。」她淡淡地說,一切就像是喝水那麼自然,「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呢?」

耳機另一邊沉默,沒來由的,她突然有些緊張。

對自己要有信心啊。她這麼想著。

以她的條件,她並不缺乏追求者,但他不同。就算他們只看過彼此的照片、聽過彼此的聲音,她還是喜歡上了他。

「所以我絕對不會放手。」她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說道。

「我需要想一想,好嗎?」另一端的他如此說道,聲音一如往常的溫柔。

「嗯,沒關係,我等你回答。」她悄悄彎起微笑,為自己的計劃順利而雀躍無比。

而他也不負她的期待,給了她肯定的答案。雖然他顯得有些心不在焉,但她並不太介意。

畢竟這種事情,就是要先下手為強嘛。她暗忖。

而身側室友的一舉一動,她也都看在眼底,包括對方表面上像是體貼他們不去打擾,實際上卻是不願意面對的舉動。

不過這樣也好。她安靜想著,有些敷衍的回應了他兩句。

 

§

 

他比她預計的還要早到。

當她在車站見到他時,胸口的悸動讓她完全無法忽略。

「抱歉,等很久了嗎?」他輕聲問著。

而她搖搖頭,「不會,我也才剛到。」

「是嗎?」他笑了,但下一秒他又四處張望起來,「對了,怎麼沒看到……」

「她不在這裡喔。」她露出安撫的笑容,主動接過他手上的包包,「她說她還有東西要弄,就不過來了。」

「這樣啊……」

機靈的她自然沒少看漏他臉上一閃而逝的可惜神色,但她假裝沒看見,繼續編織自己的謊言。

「我們走吧。」

「嗯。」

她自然而然地挽上他的手臂,而他的身體明顯僵硬起來,似乎不太習慣這麼親暱的舉動。

「先去吃點東西吧?」她露出溫婉的微笑,看向他,「我知道這附近有間店很好吃喔!」

「是嗎?」他略顯猶豫的伸出手,試探性的撫上她的髮絲。

而她並沒有閃躲。

她的出現,實實在在的吸引了全部人的目光,就連一個簡單的喝水動作,也風姿綽約。

「怎麼了嗎?」她抬起頭,看著眼前有些發愣的他。

「不,沒什麼。」他避開了她的視線,低下頭佯裝繼續進食。

她悄悄勾起微笑,將捲起的義大利麵送入口中。

 

§

 

「這就是妳住的地方嗎?」

她帶著他來到租處,雖然事前並沒有向室友說過,但對方應該是不會太介意才對。

「在樓下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喔。」她再三叮囑,有些不放心的離開。

她走上屬於她和室友的房間,從後方環住室友的頸子,「妳最近怎麼了,為什麼都不上線呢?」

被她抱住的室友顯然沒料到她的動作,似乎嚇了一大跳。

「沒有啊,我有幾張稿子要趕沒有時間啦!」室友微微回頭望向她,臉上掛著那副不變的微笑。

「趕完要快點來喔,我們帶妳去打英雄副本。」她彎起笑容,如以往般用天真的語氣說道。

接著,她口袋裏的電話響了起來,「我出去接個電話喔!」

她慌慌張張的離開房間,假裝沒看見室友臉上複雜的表情,她接起電話,電話另一端是他。

「妳的房間在哪一樓?我上去找。」

「咦咦?等一下我下去帶你就好了嘛。」

她急忙搭電梯下樓,然而他已經不在原地,似乎已經自行離開了。

「真是的。」她蹙起眉毛,轉身奔進尚未關上的電梯門。

他就這麼站在她的房間前,似乎猶豫著該不該開門進去。她刻意地躲在旁邊,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終於,他像是下定決心般轉開門把,踏了進去。

她不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情,房間的距離太過遙遠,她什麼都聽不見。

一股不安悄悄從她心底升起,她衝出原本躲藏的地方,踩著安靜到腳步來到門邊。

「你怎麼先上來了,不是說我會去接你嗎?」她裝出不悅的表情,同時偷偷觀察著室友的神色。

「別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的。」他輕聲說道,略微粗糙的大掌覆上她的頭頂,傳來陣陣暖意。

她微微瞇起眼睛,像隻貓般享受他的溫柔,在那一瞬間,她幾乎忘了室友的存在。

「算了,吶,我們出去晃晃吧?」

她脫口說道,接著她馬上後悔,這麼做,不是會傷害室友更深嗎?

她急促的轉向室友,不自然地扯出微笑,然而她的室友僅僅是勾起嘴角,似乎不甚在意。

「……好啊。」

 

§

 

她輕輕挽著他的手臂,而室友一如以往般靜靜跟在他們後方,偶爾出聲提醒他們的腳步。

「要小心喔,人有點多。」她轉頭看著室友,露出抱歉的微笑。

室友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她明明知道,卻還是挑了人潮擁擠的方向走。

或許,自己是個壞人也說不定……

她這麼想著,眼角餘光瞄到旁邊攤子上的漂亮飾品。

「那個好漂亮啊!」她刻意發出驚呼,拉著他鑽進攤子裡。

或許是想藉此掩飾自己吧,畢竟,她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室友。

她心不在焉的挑著,而他早已自行鑽出攤子前的人潮,留下她一個人。

她轉過頭,看著樹蔭下似乎在聊天的兩個人,稍早前的不安再度出現,迫使她速速挑完東西速速離開。

「妳挑好了嗎?」像是刻意不讓她知道一般,當她靠近時,室友迅速結束了與他的對話。

「嗯,你們在聊什麼啊?」她露出無害的笑容,明知故問道。

面對眼前淡笑的室友,她不禁為產生不安想法的自己感到可笑。

室友是絕對不會背叛自己的啊。她這麼確信著。

因為,對方並沒有說出喜歡他、這樣的話語嘛。

正因為是她,所以室友才不會說出口哪。

這麼做的自己雖然很自私,不過……

「我只是想要有人愛而已嘛……」她用著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如此說道。

 

§

 

當她回過神時,室友已經不見了。

「咦咦,人呢?」她東張西望,四周只有人潮不斷移動,不見室友身影。

「我去找她好了,妳去麥當勞等我們吧。」他這麼說道。

她露出不悅的神色,但那只有一瞬間,「好,找到後立刻告訴我喔。」

「嗯。」

她看著他轉身離開,速度快的她來不及再度抓住他。

接著,他就這麼消失在人海裡面了。

「……」

她收起擔心的神色,一臉漠然的轉進速食店。

「一杯大杯可樂跟大薯,謝謝。」她不帶任何感情的說道,逕自拿著餐點走上餐廳二樓。

速食店二樓擠滿不少客人,她好不容易找到靠窗的雙人座位,放下手中的托盤。

他轉身離去時的表情,她還記得。

那種擔心的神色,她也十分清楚。

「為什麼妳會跟我一起喜歡上同一個人呢?」她看著手機相簿裡、與室友的合照,喃喃自語著。

她只是勇敢說出自己的喜歡,這並不是她的錯。

然而室友那體貼她、閉口不談的模樣,讓她有了小小的愧疚。

她明明不該對誰愧疚的,不管是哪件事情,她都沒有過錯。

她們只是,喜歡上了同一個人而已。

而她只是,先踏出了那一步。

「那為什麼你……要露出那樣指責的表情呢……」

像是在指責她、怪她不該疏忽讓室友跟丟;怪她不該開口要三個人一起去逛街;怪她先開口說了喜歡他……

這明明就不是我的錯!

她在心底吶喊,用力喝了一大口可樂。

氣泡和化學甜味衝進她的鼻腔,迫使她劇烈咳起來。

殘留在氣管裡的氣泡飲料十分不舒服,她咳出眼淚,咬緊下唇。

自尊心高的她,不允許在外人前掉眼淚,所以她用力吸了吸鼻子,擦擦眼角。

從二樓的高度,她能看見底下的人群,其中排開人群、直直往這裡走來的兩人十分顯眼。

她居高臨下似的俯視他們,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只要是她所認定的東西,她就絕對不會放手,就算對方是自己重視的朋友也一樣。

因為……「我並沒有錯嘛。」

她如此低聲說道。

 

END—

-------------------------

各位夜安  這裡是霜夜

【她】這三部曲終於結束了#

雖然中間拖了蠻久的  不過感謝各位看完他

字數上就...不要追究了吧(XXXX

是說也都開始放暑假了呢~

個人這個暑假的行程排得比以往都充實(?

也去挑戰了第一次的團拍W

之後有機會的話也想跟朋友兩個試試看外拍WWWW

雖然找攝影是個問題就是了啦XDDD

那麼後記就到這裡結束W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