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語音聊天群另一邊,她這麼說著,「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呢?」

他沉默,空氣安靜地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

「……我需要想一想,好嗎?」

「嗯,沒關係,我等你回答。」另一端的她如是道,似乎對這樣的情況十分習以為常。

對他來說,這並不是件習慣的事情。

他也交過幾任女友,對於愛情這種東西雖然不是很熟稔,但也不陌生。

不過由女生先告白倒是第一次。

「我喜歡她嗎?」他自言自語著。

他並不討厭她,但也說不上非常喜歡,他摸不清自己,也摸不清她的思緒。

「欸我被告白了。」最後,他選擇找上她的室友,那個大剌剌的女孩。

「很好啊,你來跟我炫耀喔?」

「才不是咧。」他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說。

「那不然呢?」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欸……」他搔搔頭,摸不懂自己的心。

「你喜歡對方嗎?」那名室友這麼問著。

「我不討厭她,但也說不上十分喜歡。」

「既然你自己都說不討厭了,那就試試看啊……靠北我要死了、啊我死了!」耳機另一端傳來大剌剌室友的幹聲還有叫聲,看來十分歡樂。

「雷欸,連這個也會死。」

「幹閉嘴啦!」大剌剌室友毫不客氣地反擊,完全沒有一般女孩子的形象可言。

但說實在的,他並不討厭大剌剌室友這一點。

「所以,你的回答是什麼呢?」她淡淡的聲音飄進他耳裡,而他沉默了下,扯出複雜的笑容。

「不知道呢。」

 

§

 

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這點,從平時她們兩個的相處上就可以知道。

儘管只有看過照片,他還是可以順利辨認出她和那位大剌剌室友的不同。

就旁人來看,她們像是玫瑰跟荊棘,玫瑰兀自綻放著屬於自己的美,而身為荊棘的室友,則負起了保護她的責任。

不止是行為像荊棘,大剌剌室友本身,也像個荊棘般不起眼。

「我跟她在一起了。」他猶豫了很久後,才開口告訴大剌剌室友這個消息。

「……是嗎?恭喜你啊!」對面沉默片刻後,才傳來大剌剌室友的聲音。

或許是自己的錯覺,室友的嗓音聽起來有點難過。

「不過為什麼啊?」

「這個,我也不知道呢。」他微笑,不著痕跡的打混過去。

希望她沒有察覺。他暗忖。

事實證明,他錯了,因為從那之後,她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對了,妳室友呢,最近怎麼沒看到人上線?」在一如往常的每日電話中,他出聲問道。

「不知道呢,她說最近很忙,沒有時間上線。」她溫溫順順的聲音從另一邊傳出,輕柔柔的讓人想好好保護。

「是嗎?」一聽見她的聲音,他便壓不下揚起的嘴角,就算常常被身邊的同袍嗆有了女友就不管他們,他也不甚在意。

「對了,我後天放假,提早上去找妳吧?」

「咦,真的嗎?」她欣喜的聲音傳出,像獲得玩具的小孩般雀躍。

「那我到時候在車站接你,不要亂跑喔!」她再三叮囑,他連聲應著,想起了大剌剌室友。

說很忙,其實是騙人的吧?

室友的心思,全都被看得一清二楚了哪。

他這麼想著,有點心不在焉起來。

 

§

 

從門縫間,他窺見大剌剌室友的背影。

一如他所想的,嫌麻煩而隨意綁起的馬尾掛在腦後,身上也只穿著簡單而不起眼的T恤和運動短褲,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門前停下,不敢進去。

大剌剌室友似乎一直沒有察覺到他的存在,末了,他嘆了口氣,輕輕推門而入。

「嗨。」他出聲,換得室友錯愕而慌張的表情。

「我提早放假,就先上來了。」

他拉開不自然的微笑,解釋自己的出現。而對方只愣了幾秒,臉上的神色閃過一絲複雜。

「……是嗎?」室友的反應比他所想的還要冷靜,而他不知道原因。

「你怎麼先上來了?不是說我會去接你嗎?」

她略微不悅的聲音從他後方響起,他轉過身,看著比自己還要嬌小許多的她。

「別一個人在外面,很危險的。」他輕聲道,伸手摸摸她的頭,同時觀察室友的反應。

令他意外的是,室友並沒有表露出任何表情,僅僅是坐在那裡,抬著臉望向他們。

在那一瞬間,他突然有點愧疚。

「算了,吶,我們出去晃晃吧?」她做了個可愛的鬼臉,同時看向大剌剌室友。

他想阻止她,這樣太殘酷了,連他都於心不忍。

然而室友只是輕輕扯開嘴角,露出微笑,「……好啊。」

 

§

 

他說不出那是什麼感覺。

在街道上,她摟著他的手臂,興奮的帶著他四處亂逛。而室友則像隻溫馴的動物一般,靜靜跟在他們身後,必要時出聲提醒他們小心腳步。

「那個好漂亮啊!」她驚叫,拖著他就這麼往人擠人的攤販湊過去。

他瞥見室友躲到樹蔭下,看不出情緒的眼神投了過來。

「在想些什麼?」

當他反應過來時,他已經站在室友前面,出聲問著。接著他發現,室友的個頭其實比她還要再高一點。

這就是為什麼她負責荊棘的原因嗎?他有些心不在焉的想著。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不過去看看嗎?」

「……不用了吧,那些東西我又用不到。」室友笑笑的說,同時伸手將馬尾拆下來重綁。

「是嗎?」

空氣顯得十分尷尬,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對方似乎也沒有開話題的打算。

「抱歉。」突然間,他出聲。

而室友一愣,臉上浮出複雜的神色,「為什麼要道歉?」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他露出難為的微笑,「就是沒來由的想跟妳道歉。」

「……」空氣再度安靜下來,他感覺的到室友的手足無措,下意識驅動手臂,他伸出手,想抓住對方的手腕。

「……妳挑好了嗎?」然而對方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不著痕跡的避開了動作,迎向剛買完東西的她。

他看著自己的掌心,突然覺得迷惘。

我所做的,是對的選擇嗎?他這麼思忖,看著面前的她與大剌剌室友談話。

「可是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吧?」他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說道,接著露出苦澀地笑容。

 

§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一向大剌剌的室友如今坐在他面前,咬著唇掉淚,這一切顯得像是他的錯一般,而事實証明,這的確是他的不對。

他想出聲安慰對方,但又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不停將手中的衛生紙遞過去,同時承受便利商店店員投來的鄙視眼光。

別哭了。他想說,卻怎麼樣都說不出口,室友默默從桌上拿起礦泉水,獨自扭開瓶蓋,彷彿用行動表示自己並不是什麼嬌小柔弱的女生。

過了好幾分鐘後,對方終於止住眼淚,只剩哭到紅腫的眼睛和鼻子。

接著室友露出笑容,催促著他該準備走了。

他沉默的坐在椅子上,看著大剌剌室友努力扯出的不自然微笑,心底泛起內疚。

「……為什麼妳不說?」他低聲問道。

「為什麼?」室友看向他,臉上依舊是那副淡淡地笑,「因為只要戳破,就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我很喜歡你,可一旦跨過這條線,我們就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沉默的聽完,沒來由的,他想起了以前。

如果那個時候,他可以更加正視自己的心,是不是就不會讓對方這麼痛苦了呢?

「現在你該做的事情,就是對她好,不要辜負她。」室友輕輕地說。

「你不用感到愧欠。」對方看向他,那雙眼裡盈滿笑意,「愛情,不分是非對錯。」

說完話的室友從椅子上起身,臉上帶著微笑。

而他看著隱隱心疼。

在前往她等待處的路上,他們之間不發一語。

這並不是誰的錯。他這麼想著。

 

只是我們都錯過了,而且沒有時間去挽回。

 

也沒有機會。

 

 

END

-----------------------------

各位日安,這裡是霜夜

原本只有首部曲的結果不知不覺的噴出了二部曲(掩面

而且二部曲寫的沒有比較好(ry

二部曲採用了他的視角,心境上我覺得可以再寫得更細膩可是好難(###

字數也比第一部曲少了一千多字(遠目

現在正在籌備(?)三部曲,希望可以不要崩掉RRRR

那麼後記就到此為止,謝謝各位的觀看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