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中,那隻手緊緊抓著我的臂膀,用力地似乎能感覺到痛,我望著背對陽光的他,依稀看到一口潔白的牙齒……

「小薩,妳要睡到幾點啊?」

埋怨的聲音炸開,我睜開眼睛盯著木造天花板。

「我醒了。」

「是嗎?」

尚恩站在我的房門口,雙手插著腰,我慢吞吞地爬起來踹了他一腳。

「出去,我要換衣服。」

「妳還怕人看喔?小時候都看光光了……」

在我還來不及賞他一記爆栗時尚恩就溜出我的房間,嘻嘻哈哈的跑掉了。

我換上衣服並綁好頭髮,隨之踏出房間。

「小薩,能麻煩妳替我打些水來嗎?」

薇黛爾微笑問道,我頷了頷首,提起水桶就往井邊走去。

我是名奴僕,而薇黛爾是我的主人,我跟尚恩從小就跟著薇黛爾長大,三人之間好得像兄弟姊妹一般,可惜薇黛爾是頭目的女兒,而我們只是再普通不過的僕人罷了。

「嘿咻……好重啊……」

我提起水桶,步伐歪歪斜斜的。突然間,我絆到一顆突起的石子,整個身體加水桶往前撲倒,媽呀!要狗吃屎了!

「小心!」

一隻手扶住我的身體跟水桶,我向上望去,那是位我沒見過的人。

「妳沒事嗎?」他問。

「喔……嗯……沒事。」我站直身體,他好高喔,「謝謝你。」

「不客氣。」他露出一口白牙,那讓我想到夢裡的人。

「欸,小薩……」

尚恩從後面跑來,他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恢復原狀。

「尚恩。」

我還來不及開口那人就先喊了尚恩的名字,他們兩個認識喔?

「你們見面囉?」尚恩說,接過我手中的水桶。

「嗯。」我瞥了他一眼,沒看過這個人欸。

「他是庫勒,是頭目新進的奴僕。」尚恩一眼看穿我的疑惑,解釋道,「庫勒,這是小薩,我的青梅竹馬。」

「妳好,我是庫勒。」他微微一笑,對我伸出手。

「我是小薩。」

我握住他,庫勒的手好大好粗糙,尚恩根本沒得比。

「咳……該回去囉,薇黛爾等很久了。」

尚恩輕咳一聲說道。

我瞄了他一眼,幹嘛?吃醋啊?庫勒露出淺笑,跟上尚恩的腳步。

 

 

「謝謝你們,尚恩、庫勒、小薩。」

薇黛爾微笑地說,轉身前看了庫勒一眼。

「走吧,工作囉。」

尚恩說,我點點頭跟著他走掉。

今天的工作還蠻簡單的,頭目說他想在家旁邊蓋個穀倉,於是我們搬來木頭和茅草準備開始蓋。

豎起木頭的工作由尚恩和庫勒負責,至於綁緊繩索想當然爾就是我來囉。

「欸小薩,繩子要綁緊欸。」

「我知道啦。」我吐吐舌,專注地打著繩結。

除了我們還有其他人也在幫忙,進度算是蠻快的。轉眼間我們已搭好主結構,接下來要針對小細節做補充了。

「大家休息一下吧。」

薇黛爾的聲音從下方傳來,我低頭,只見她提著個籃子微笑仰望著。

「嗯。」

我攀著支架滑了下去,粗糙的木頭擦破了我的皮。

「小薩,破皮了欸。」

薇黛爾指的我的腳,我擺了擺手,「不要緊啦,口水抹抹就好了。」

「那怎麼行?」薇黛爾皺起眉頭,把我拖到旁邊按下,「妳可是女孩子欸,要知道怎麼照顧自己才行啦!」

「嘖。」

薇黛爾細細地幫我擦了藥,我趕緊抽回腳,要是被別人知道頭目女兒幫一個奴僕擦藥那還得了。

一旁的尚恩早就打開籃子津津有味地吃起午餐,庫勒也拿起個葉包飯,小心翼翼的打開吃了起來。

「嗯,很好吃呢!」

他臉上漾著滿足的微笑,米粒沾在嘴邊。

「真的嗎?那就好。」

薇黛爾看起來異常的開心,我嚼著米,斜眼瞄著庫勒。

「唉,要是小薩能跟薇黛爾一樣就好了。」尚恩嘆了口氣,在我還來不及巴他時就先跑了。

「欠揍。」我罵了聲,又咬了一口。

我就是不會煮飯啦,怎樣!

我不滿的暗忖,大口大口的嗑完午餐,薇黛爾倒笑了。

「妳臉上有飯喔。」

庫勒說,伸手捏走我頰上的米,薇黛爾笑的有點不自然,笑容好像是硬扯出來的。

「吃飽休息一下再動工吧,我晚點再過來。」

薇黛爾說,收拾好東西就走了,臨走前她又看了庫勒一眼,那眸中含著種我不知道的成分,有點莫名又有點熟悉。

「她最近怪怪的齁?」

尚恩靠近我的耳朵說,我點了點頭,看著薇黛爾離開的背影。

應該……不會吧……

穀倉的進度持續進行,每天薇黛爾都會帶著午餐和點心來,臉上總掛著夕陽般的潮紅和庫勒對話。

聊的事情很多,可以從食物扯到衣服再從衣服扯到朋友。

「所以妳是跟小薩他們一起長大的囉?」

「嗯。」

薇黛爾笑著,頭上的髮飾閃閃發光。

仔細看薇黛爾真的是個美人,她皮膚白皙,墨色的頭髮總是綰在腦後配上許多銀飾品,身上的衣服也都是用最好的絲綢編織並繡上花紋。跟其他大小姐一樣,薇黛爾腰上也掛著金銀兩色的鈴鐺,只不過她的更精緻,鈴鐺上還有紋路。

薇黛爾跟我是天差地別。

難怪尚恩跟庫勒對我總像對待哥們一樣,可以互砸泥巴,對薇黛爾就像捧著瓷器般連吐大氣都不敢,是說他們應該也不敢對薇黛爾丟泥巴,下場會很慘。

「小薩,等下可以跟我去搬東西嗎?」

庫勒沒來由地跟我搭話,我愣了愣,答了聲喔。

薇黛爾依舊微笑,只是笑容怪怪的。

我跟在庫勒後頭,他跟尚恩和其他奴僕一樣都只穿著褲子,精壯的上身還蠻耐看的。

「在看甚麼?」庫勒的聲音拉回我的注意力,我望著他,奇怪庫勒有那麼高嗎?

「沒有,沒甚麼。」

我說,從後面拍了他一下,催促他繼續走。

 

 

我從沒想過我會跟薇黛爾鬧翻,也從沒想過原來薇黛爾喜歡庫勒,更不知道我會那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他。

「所以妳真的跟薇黛爾吵翻了?」

尚恩問,我坐在他旁邊吹著涼涼的風。

「嗯。」

「妳呀,真是的……」

尚恩彈了我一下,我不滿的瞪他一眼,看著天空。

那時候薇黛爾濕潤的眼睛我還記得,可是我不想放手。

「我很喜歡他。」我坦承,「第一眼就喜歡上了。」

「可是薇黛爾可以給他所有他想要的東西。」

「如果她說想要幸福呢?」我淺淺的笑了,「我相信我可以給庫勒幸福,可以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尚恩安靜了一會,再度嘆了口氣。

「妳真是執著。」

「你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尚恩。」我笑了。

幾天後,我坐在地板上繡著衣服。門開了,是薇黛爾?

她沉默地踏入,手上拿著兩杯水,我接過水杯看著她坐下,接著彼此安靜了。

「對不起,小薩。」薇黛爾率先打破沉默,一開口就是道歉,「我不該跟妳吵翻的。」

「是我錯啦!」我趕忙擺手說,「我才要說對不起,明明我跟妳認識了那麼久卻還是一點都不瞭解妳。」

薇黛爾笑了,接過我左手的杯子並啜了口,我微笑著將水一飲而盡,氣氛又安靜了下來。

「妳的確是不了解我。」薇黛爾開口,我望著她,「我跟妳認識那麼久,妳還是不了解呵!」

我只是呆呆地望著她,薇黛爾……說了甚麼?

「我得不到的妳也別想得到。」

薇黛爾臉上掛著異常燦爛的笑,我的舌頭好麻。

「薇……」

我想說話卻發出含糊不清的囈語,她在水裡下毒?

我想站起來卻撲倒在薇黛爾腳邊,杯子掉在地上摔破了。

終究是這樣……薇黛爾……我看到庫勒衝了進來,然後是薇黛爾的驚叫和慌張的神色,尚恩也進來了。

我眼角滲出淚,嘴裡溢滿腥甜的氣味,是血嗎?

恍惚間,我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站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