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之後,尾生就這麼住下來了,由於體型的關係我不得不從老家挖出哥哥小時候的衣服,還要趁媽不注意時把他帶回家。是說幸好其他人都看不見尾生,就連穿著衣服也是。

「吶,小琝。」

「幹嘛?」

我坐在書桌前努力地寫小說。當初會自殺實在是因為找不到工作,自從遇到尾生後我便把這一連串的事情編成小說並投稿到出版社,意外的是出版社似乎很有興趣,要求我繼續編寫,於是我就這麼寫下去了。這不是重點。

「我好無聊。」

「……喔。」

「……」

四周安靜了一會,接著一團不具重量的黑影跳上我的膝蓋,嚇了我一大跳。

「尾、尾生?」

「我好無聊。」

我的手僵在半空中,接著我握拳從他腦子巴下去。

「痛啦!」

「痛就下來,雖然你沒重量但還是妨礙我寫作。」我說。

「唔……」

他鼓起腮幫子,滿臉委屈。

……我對天然受最沒抵抗力了,下一秒我揉揉他的頭髮,嘆了口氣。

「我問你一個問題。」

「嗯。」

「為什麼你在台灣?你淹死的那條河應該在大陸吧?」

「我也不知道。」尾生抬起頭,一雙褐色的眼睛盯著我,「是小閻叫我來這裡的。」

「小閻?」

我愣了一下,誰是小閻啊?

「嗯……我也不太清楚,小閻說不能讓別人知道他。」

……那你還告訴我!

我翻了個白眼,又繼續問,「所以是小閻叫你來這裡的?」

「嗯,他說只要來這裡我就可以去投胎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投胎。」

我也疑惑了,沒事幹嘛叫一個死在大陸的來台灣投胎啊?要投應該也是在大陸投吧。

「你都沒有再遇見小閻了嗎?」

尾生搖搖頭,兀自玩著電腦桌旁的擺飾,就在我想進一步詢問時門鈴響了。

「我去開門。」

「你給我等一下!」

死了,要是被人看到門自己開了不知道會有多驚恐!

我一箭步衝上去,搶先在尾生碰到門把之前開門,門外站的是一個小孩子。

「……你有什麼事嗎?」

那是個沒看過的小孩,大概是最近搬來的吧?我暗想。

他沒有開口說話,只探頭觀察了屋裡的擺設。

「小朋友你住哪樓?是不是迷路了?」

「哧,還以為跑不見了,結果是在一個人類家裡。」

他沒來由的迸出一句話,讓我愣在原地。

「……啥?」

「吶,你在吧?」他經過我,毫不猶豫地踩進屋裡,「我知道你在這裡喔。」

「喂喂,你幹嘛啊?」

我轉身抓住他後領,像提小雞一樣拎了起來。

「進別人家要有禮貌啊小子。」

「大膽!竟敢這樣對我……嗚啊啊啊!」

我鬆開手,他掉了下去摔在地板上。

「好痛……妳竟然……」

「不要吵。」

我在他頭上呼了一拳,他立刻抱著頭竄到角落。

「怎麼會有這麼粗魯的人!」

「是是,我就是粗魯。」

我沒好氣地回答,進到別人家不會脫鞋子嗎?地板都髒了。

「小琝?」

尾生的聲音從裡面傳來,我抬起頭,看見他一臉慘白。

「怎麼了?」我疑惑問道。

「那個……他是……」他嚥了一口唾沫,支支吾吾的說、「他是……小閻……」

「……蛤?」

我呆了半晌,扭頭看著地上的小鬼,他是小閻?

小鬼默默的站了起來,背後隱隱出現黑氣。

「尾、生!」

「哇啊啊啊啊啊────」

 

 

客廳裡,我輕輕放下杯子,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小閻和頭上有腫包的尾生。

「我不是叫你不要亂跑嗎?為什麼不聽呢!」

小閻劈頭就罵,尾生則低著頭像做錯事的小孩。事實上他的確做錯事了。

罵了好一段時間後小閻才喘了口氣,向後陷進沙發裡。

「你目前住在這個人類家裡?」

「嗯。」

小閻點點頭,接著看向我,「妳叫甚麼名字?」

「童夏琝。」

「……」

我看得出他僵了一下,隨即恢復正常。

「我是閻羅,冥府之神。」他對我伸出手說道。

「喔……閻羅?」我回握過去,下一秒我愣住,「你是閻羅?」

「怎樣?不行嗎?」他沒好氣的說。

我眨了兩下眼睛,自從遇到尾生後驚嚇度好像沒那麼高了,就連遇到閻羅王我也幾乎面不改色。

小閻端起茶杯啜了口茶,眼睛瞥向尾生。

「尾生,你迴避一下。」

「啊?喔。」

尾生乖乖的站了起來並走進我的臥室,我看著小閻,有點不明究理。

「尾生跟你說過他是因為等人而被淹死的吧?」

「嗯。」我點點頭。

「他說的是真的。」

「我知道。」

小閻將視線移到我身上,黑色的眼睛透亮。

「要他躲在橋下的是一名女孩,也是他的未婚妻。」

未婚妻?尾生倒沒說過。

「他們從小就訂下媒妁之言,尾生很喜歡那個女孩子,但她並不喜歡尾生。」小閻頓了頓,又繼續說、「那天他們一群孩子在玩遊戲,那女孩要尾生躲在橋下,聽到她的聲音才能出來,說完就走了。

「於是尾生站在橋下方,一心一意等女孩來喚他,他並不知道遊戲已經結束,而那女孩已經回家了。下起雨,河水暴漲,尾生依舊等待著不肯離去,終於水淹了起來湮沒了他,接下來的事情妳都知道對吧?」

我頷首,就是因為不肯離去尾生才死在橋下,就算過了千百年也依舊如此。

「後來尾生遲遲不肯下冥府,就算牛頭馬面去也拖不回來,最後我親自去帶他才知道這段故事。」他望向前方,卻像是看著過往的回憶一般眼神沒有焦距。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事?」

「因為那女孩的轉世在這裡。」小閻看著我,淡淡地說,「只有找到那女孩尾生才能去投胎。」

「唔……可是這樣毫無線索我怎麼找啊?」

「誰知道。」

他聳聳肩,動作自然的讓我想揍人。

「你們必須找到那女孩才行,不然事情就大條了。」

「會發生甚麼事?」我好奇地問。

小閻沒有說話,他端起茶杯喝了口茶接著站起身,「我要走了,冥府還有一堆事情沒有處理。」

「喔。」我看著小閻的背影,突然問了一句,「欸小閻,其實你很關心尾生吧?」

他僵住身體,慢慢轉頭看我。

「你大可請牛頭馬面拴著尾生下冥府,然而你卻親自去找他,甚至了解事情原委後請我幫忙找人,那不是關心是甚麼?」

「……吵、吵死了,不用妳管啦!」他臉上飛起紅暈,忿忿地轉過身,「我才不是關心他咧,他一直不下去很麻煩,只是這樣而已啦!」

說完他扭頭跑走,還大力摔門,我在背後嗤嗤地笑,如果尾生是天然受那小閻就是傲嬌受……我拉遠了。

尾生的小腦袋瓜從門後探出,狐疑地望著我。

「小閻走了嗎?」

「嗯啊。」我躺回沙發裡,嘴角怎麼就是壓不下來,「他說有事要處理就回去了。」

「喔……」

不知怎麼的尾生看起來似乎很落寞,不過下一秒他就恢復笑容,拉著我的手。

「小琝跟我來。」

「幹嘛?」

他拉著我到臥室,一臉興奮地指著我未關的電腦螢幕。

「妳看妳看!」

「甚麼東西啊?」

我低頭看著電腦,半晌後尾生被我追打著出了臥室,抱頭亂竄。

「死尾生!我好不容易打完還沒存檔的小說竟然全給我Delete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