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閻三不五時就往我這邊跑,甚至賴下來住,把所有事情都推給牛頭馬面,搞得他們兩特地跑來,一左一右的把人架走外還不忘丟下一句謝謝招待再離開。

我無言了下,看著尾生一臉喜孜孜。

有這麼希望他回去喔?

我們的生活回到平靜,尾生依舊住在我家裡。然而,有些事情卻變得不一樣了。

首先是尾生,他慢慢變得安靜,不再那麼積極好動,身體也變得虛弱,一天二十四小時有十二小時都在昏睡。我雖然著急,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想盡辦法去尋找小閻要我找的女孩。

夜晚的風有些冷冽,透過未關的窗子吹了進來,我拉緊被子,瞇著眼躺在床上,時間不晚了我卻睡不著。

原因無他,全是因為小閻的那幾句話。

找到當初欺騙的女孩尾生才能去投胎,這是甚麼理論啊?要知道台灣雖然小算算也有兩千多萬人,茫茫人海中是要怎麼找啦!一點線索都沒有就叫人找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喀」的一聲我房間的門開了,不用說我也知道是誰,某人影悄悄閃到我床邊,伸手拉拉我身上的被子。

淡淡的河水味飄進我鼻子裡,灼熱的視線停留在我身上久久不散。

是說尾生你要幹嘛啊?

就在我想翻身起來時,一道聲音喚了尾生的名,「尾生。」

聲音很熟悉,是小閻?他又來幹嘛?

「……小閻。」

尾生輕輕喊著,聲音沒有之前遇到的怯弱。

我感覺到小閻走到尾生身邊,同樣在看我。兩位先生拜託不要這樣子盯,被一鬼一神盯著看的感覺很詭異好嗎?

「你甚麼時候要動手?」

「……」

動手?動甚麼手?

「再不快點你會……」

「我知道。」尾生打斷小閻的話,冰冷的手撫上我的臉頰,「可是我下不了手。」

「你……」

「小閻,你知道嗎?」尾生似乎笑了,聲音含著淡淡的笑意,「我已經不恨她了,從我再度見到她時就已經原諒她了。」

尾生頓了頓,又繼續說,「千百年的時間是可以沖淡對一個人的恨……」

「我不知道。」小閻說話了,「我只知道若你再不動手,會死的是你不是她。」

尾生不再說話,空氣陷入一種異樣的沉默,靜到我自己都快受不了了。半晌後尾生的手從我臉頰上移開,似乎離開了房間,我輕輕睜眼看著天花板。

「那是甚麼意思?」

我問,隱蔽在黑暗中的閻羅緩緩浮現。

「妳知道的。」他說。

「我不知道。」我搖搖頭,「我甚麼都不知道。」

小閻沉默了,他走到窗戶前,一頭黑髮被風吹散,「當初尾生的條件沒有那麼簡單。」

他轉了過來,黑色的眼睛緊盯著我。

「要他去投胎的條件就是要拿那女孩的靈魂來換,也就是那女孩的轉世必須死。」

「死……」我愣了一下,從床上爬起來,「……甚麼意思……?」

他避開我錯愕的眼神,看著窗外的明月,「妳就是那女孩的轉世,童夏琝。」

轉世……所以我……必須死嗎?

我眨了兩下眼睛,看著面前小鬼模樣的閻羅,為什麼他臉上會有不符合年紀的成熟表情?他不是個孩子嗎?

「我不是孩子。」像是聽到我的心聲般,閻羅如此回答著,「為了不嚇到妳,我選擇以孩子的模樣出現,尾生也是。」

所以……他並不是長那樣的?

「對。」

那我……

「當初訂下的條件是血的誓約,沒辦法更改,若尾生遲遲不肯殺掉妳,會魂飛魄散的是他。」

魂飛魄散……這種會在小說裡看見的詞語竟然會親耳聽見,感覺實在有點奇異。

「所以妳怎麼決定?」他看著我,面無表情,「若妳肯,死的是自己;若妳不肯,死的是他,妳怎麼選?」

為什麼我要面對這種兩難的選擇?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管選擇哪個都不好吧?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沒有。」小閻嗤了聲,似乎是不屑我的想法。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選啊。

「妳應該也有察覺吧,尾生的近況。」他沒來由地丟出這樣一句話。

……我感覺得出來,跟剛來的時候相比尾生最近的確虛弱很多。不再那麼煩我也不再那麼愛笑,三不五時就趴在沙發上一副很累的樣子,那些都是異況嗎?

「我……」

我想說話,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下意識的我是不想選擇的吧?

「妳自己想想吧。」

小閻說,轉身就想走。

「……等等。」我出聲喊住他,看著他疑惑回頭,「我想看……你的原型。」

他沉默了下,背對著我。

小閻的身子開始抽高抽高,臉似乎也慢慢的變了形,不再是孩子性的臉,乍看之下倒有種陰柔之美。他的左臉上畫著圖騰,黑色的眼睛跟頭髮不變,他轉了過來面對我。

「永遠也不要叫尾生現出原形──如果還有以後的話。」

說罷他轉過身,我眨了下眼睛就看不見他了。

……走了嗎?

我吁了口氣,接著全身從腳底冷了上來,剛剛腦袋一片混亂所以沒仔細想,現在人走了我才想到,我必須用自己的靈魂換尾生的轉生?這甚麼道理啊!可是不這樣做的話……

我看著門口尾生離去的方向,他在想甚麼?當他第一次見到我時他在想甚麼?終於可以去投胎了嗎?還是其他想法?

那是甚麼樣的心情?我不知道,我全都不知道……

一直以來他都是用甚麼心情在面對我的?用甚麼心情來面對我這個「曾經」殺死他的人?

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好累。

 

 

翌日,尾生連起來都沒有起來,躺在床上昏睡著,我甚麼事都沒辦法做只能靜靜看著他,替他擦去額上滲出的汗。是說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鬼也會流汗,這不是重點。

「他越來越虛弱了。」

昏睡了一整天,尾生依舊緊閉著眼睛,我輕輕握著他的手,如往昔般的冰冷。

「嗯,時間快到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出現的小閻站在我後方,黑色的眸子流出一絲憐憫。

我看著尾生蒼白的臉孔,想起我遇到他的那天,「只有我能救他吧?」

「嗯。」

我閉上眼睛接著睜開,「我該怎麼做?」

小閻沉默地對我伸出手,手掌上躺著一把銀刃。

「把這個刺進去,妳的靈魂就會脫離身體飄出來,外界的人只會認為妳是心臟麻痺而死,不會太痛的。」

「是嗎?」

我淡淡地說,接過銀色匕首,我望了躺在床上的尾生一眼,默默地舉起刀。

「我上輩子做錯的事,這輩子就來還你。」

我閉上眼睛,用力地往自己胸膛刺下,然而我被擋住了。

「不可以!」

我猛然睜開眼,尾生抓著我的手,滿臉慌張跟憤怒。

「不可以這麼做!」

我開始掙扎,「放開我,尾生!」

「不行不行我絕不答應!」尾生用力搖著頭,抓著我的手更緊了,「絕對不可以!」

「尾生!」我壓下他的聲音,看著他深褐色的雙眼然後深吸一口氣,「只有這樣才能救你。」

「可是我不要!」他低下頭,雙肩顫抖著,「我不要……再一次失去妳,就算那些事都是妳做的也沒關係。」

「尾生……」我輕輕撫著他的臉笑了,「沒關係,不要緊沒事的。」

他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看我。

「這是我做的決定,你不要管,只有這樣我才能救你。」

「可是……」

我打斷他的話,微笑的看著他,就算眼角滑下了眼淚我也依舊微笑。

「對不起,尾生,可是我只想跟你說一句話。」我湊近他的耳朵,嘴角上揚著,「我愛你。」

那一瞬間,我將比首刺進左胸,我聽到尾生的驚呼,但我沒看到血液。我的心臟有點麻麻的,接著我倒了下去,眼前變得模糊。

「小琝……」

我的身體突然變得輕鬆,眼前也清楚起來,我從地上坐起身,看著倒在地板上的「我」。

這種感覺有點怪異,當你看到一個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倒在地上時心情其實很複雜。

我轉向小閻,他安靜地看著我,接著同時牽起我跟尾生的手,「走吧。」

「嗯。」

四周變的黑暗,遠方隱隱亮著白光,但我不知道那是甚麼。

「你們兩個各選一條路吧。」

小閻說,我們眼前亮起兩條道路通往著前方,我看著尾生,他現在比我還高,這是他以前的樣子吧?

我面向他,對他微笑,「那麼來生再見了。」

「嗯……」他輕輕勾起笑,笑容很美。

我回首,踏上白光的道路。

 

 

下著雨的路街,行人紛紛走避,躲雨的躲雨撐傘的撐傘,原本的好天氣消失無蹤。

女孩站在咖啡廳門前的遮雨棚,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接著一名男孩衝了進來,拍著身上的水滴。

女孩斜眼瞄著男孩,看著男孩似曾相識的側臉。

男孩感受到女孩投來的灼熱視線,也同樣的斜眼瞟著女孩,最後他終於受不了了,直接轉身面對女孩。

「請問……我們有見過嗎?」

「咦?沒、沒有」女孩似乎被嚇到了,雙頰飛上紅暈。

「呃……是嗎?」

男孩搔搔頭,靦腆的樣子讓女孩笑了。

「我覺得我們好像見過面……」男孩吶吶的開口。

「我也是……」

兩人同時垂首不語,末了,男孩抬起頭看著女孩清澈的眼眸,「我叫時緯昇。」

「我叫夏瞳雯。」

「夏瞳雯……」男孩複誦著女孩的名字,接著露出笑容,「很好聽的名字。」

「謝謝。」

男孩比著後方的咖啡店,臉上泛起不好意思,「我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

女孩紅著臉頷首,嘴角微笑著。天空的雨不知不覺停了,從雲層背後露出曙光照耀著這兩株正準備萌芽的愛苗。

 

『來世我們會是甚麼樣子呢,尾生?』

 

『我想我們會再一次戀愛吧。』

 

『呵呵,我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