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站在面前的主神,江初礿竟感覺有點不真實。眼下的一切都像是夢境一般,不管是這瀰漫濃郁花香的日式建築,抑或是矗立中央,封印著天使的水晶。江初礿好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而當夢醒時他會發現自己還躺在床上,穿著藍衣的天使會站在落地窗前,轉頭對他笑……

「我的靈魂裡……嵌著沙羅的靈魂碎片?」

「不然你以為普通遞傳者能那麼快就看到悲傷嗎?」一般來說起碼要接觸超過二十個才能看的見,然而面前的人類僅僅處理過五個便能輕易看見那層悲傷氛圍,更不用說是碰觸了。

「所以……」所以神才會那麼迫切的渴求他,而茉奈知道了這點之後,選擇封印他的記憶,然後塵封自己……

一切都是為了保護他。

「可是……就算這樣茉奈也沒必要……」

「是沒必要。」打斷人類的話,索綸帝很清楚男孩想說甚麼。一直以來遵照此規律行走的天使們不可能會反抗她,就算是茉奈也該了解,當能繼任的繼承者出現時她該做甚麼,然而她卻違背了。

這一切的原因都很簡單。

雖然她不清楚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可能是初次見面,也可能是時間的關係,但那都是不容否定的。

「她喜歡上你了。」

「……咦?」江初礿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主神。

「怎麼可能……」就連黛薇爾都目瞪口呆,傻在原地。那個一直以來毫無表情的天使竟然會……

「這應該是最有可能的原因了,畢竟茉奈不是那種會反抗我的人啊。」索綸帝聳聳肩,好笑的看著眼前呆愣的兩人。

「唯有這理由才能說明,為什麼茉奈寧願封住自己也不願讓你接任……不過這還是第一次有男性能繼承悲傷天使的職位呢,到底是因為沙羅的靈魂碎片,還是因為你那與生俱來的溫柔呢?」凝視人類,索綸帝瞇起眼睛,江初礿微微後退了一步,警戒的望著她。

「能救她嗎?」江初礿開口,視線移向水晶,「有辦法救她嗎?」

「我說過了,那是她以生命結晶創出來的水晶,就算是我也無法破壞掉……如果來硬的,只怕裡面的天使會瞬間灰飛煙滅吧。」她當然不願意那樣。

「有辦法嗎?」求助的望著神,江初礿壓下心底的畏懼,緩緩往前踏了幾步,「妳有辦法嗎?」

凝望著人類,索綸帝黯下眼眸,「……有」

「那麼……」

「只是,」她抬起頭,對上人類深色的驚慌雙眼,「那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情。」

「呃?」

「你必須做出選擇。」索綸帝說道,往前輕輕撫著水晶。

「選擇……」

「對。」轉頭看著人類,索綸帝血紅色的眸子緊凝著他,「想救出茉奈,你就必須代替她,投身在時間洪流裡。」

「時間洪流……」

「等等!」打斷他們的是黛薇爾,「不行的,這樣一來他會……」

「甚麼意思?」江初礿瞄了黛薇爾一眼,將注意力放在方才神所說的話上,「那是甚麼意思?這樣茉奈就能得救嗎?」

「沒錯。」笑笑的環起手,主神瞇細雙眼,「如果你願意代替茉奈消失在時間洪流裡,那麼禁錮她的水晶就會被打破……換言之,只要你把嵌在你靈魂裡的碎片取出來,茉奈就不會失去悲傷天使的資格。」

「這麼做的話,茉奈就能得救嗎?」江初礿問道,索綸帝點點頭。

「但是倘若你選擇代替她消失,茉奈確實會留下來,然而你將會被世人所淡忘,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每個在人界與你有過接觸的人都會忘記你的存在,同時你的靈魂也會消失,永遠不會再出現。」

「……」

看著面前一臉驚愕的人類,索綸帝別開了眼,「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現在立刻離開,我可以幫你消去所有的記憶,你將不會記得所有有關天使和其他人的事情,快快樂樂過你剩下來的人生。」索綸帝頓了頓,又接續著開口,「你還很年輕,以人類來說,你還有很長的路可以走,我不會勉強你的。」

江初礿無語,他看了看水晶,然後又望向黛薇爾,後者覆上悲傷的表情。不管是哪個選項都會犧牲掉人,只不過一個是人類一個是天使……以她來說,她當然希望茉奈能夠回來,畢竟是一起工作的夥伴,就這麼消失的話她會很孤單的。

江初礿安靜地看著死亡天使,接著他轉過身體,面向主神,「……如果我選擇代替茉奈的話,妳會幫她消去所有有關於我的記憶嗎?」

主神點點頭,「會的。」

江初礿低頭思索著,他希望茉奈回來,但如果這麼做姊姊會很傷心的吧……不對,他們會淡忘一切,初日會認為家裡只有她一個孩子,所有與他相關的記憶都會被抹去,包括他的存在。

「我……」

「好了,做出選擇吧,人類。」看著猶豫不決的少年,索綸帝心底有一絲悲憫。

「我……」

 

 

江初礿握了握拳,想著很多很多人。

他還沒去看過楚黎漪,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裕暘呢?他走出那段哀傷了嗎?還有亞欣跟亞雷,他們適不適應新地方,有沒有交到新朋友……

吳蓓雯呢?他還記得他離去前,那個女孩還在哭泣。她是否已經停止啜泣,並且展開新生活了?賴煥銘也是,希望他可以交到真正知心的朋友,一個肯對他好保護他的朋友……

扶桑婆婆應該已經跟自己的孩子住在一起了吧?他好想念那一片盛開的扶桑花,還有若翔,他答應過他要做好吃的蛋糕餅乾給他吃,就這麼走掉的話,他要怎麼辦?

邱琪雯也是,她應該已經展開新生活了吧?那樣想逃離毒品的女孩應該已經恢復到原本漂亮的模樣了吧?鄞羽跟語佳也是,希望她們能永遠是朋友,不管如何都能在對方心底保有一席之地。

阿佑跟阿恆一定很幸福吧?他們跟家庭的問題也解決了,希望他們能這麼幸福下去,白頭偕老……

失去孩子的張巍是否不再悲傷了?他對孩子的思念一如自己對父母的思念,他知道,所以更能感同身受……

他也放不下那個名為璞瑛的女孩,就像是蒲公英一般潔白單純的她有多希望可以原諒自己的父親。她還在哀傷哭泣嗎?希望她可以不要再哭了,勇敢的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不同的臉孔在初礿腦海裡閃過,笑著的,哭著的,一幕幕像是幻燈片般。江初礿閉著眼睛,想起了姊姊燦爛的笑臉。

如果會忘記,那麼就沒有關係了吧?

這樣就不會感到疼痛,不會感到悲傷。

睜開雙眼,江初礿深深地看了悲傷天使一眼,接著他轉過身體,面向主神。

「做好選擇了嗎?人類。」看著一臉悲傷的男孩,索綸帝輕聲問道。

江初礿點點頭,握緊了拳。

「我做好選擇了。」

抬起臉,就算會被怨懟,他也沒有關係。

因為時間會沖淡一切,他相信索綸帝會遵守諾言,將天使的記憶力消除。

那麼,就讓他代替天使吧。

讓天使帶著他的思念和感情繼續存活下去,這是他唯一能回報天使的東西。

「我願意代替茉奈投入時間洪流裡,請讓她繼續活下去吧。」

只要消失了,天使就能活下來。

那麼──

他願意。

「江初礿!」悲哀的聲音從後方響起,黛薇爾泛著淚光,看著眼前決定好一切的人類。

「是嗎?」索綸帝閉了閉眼睛,然後再度睜開緋紅色的美麗眸子。

「那麼就開始吧。」

「好的。」

 

 

「碎片與靈魂剝離是很痛的,再加上那片碎片已經成為支撐你全部靈魂的重要部分,只要我剝除它後,你的身體會在短時間內快速消散,包括靈魂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頓了頓,索綸帝看向人類,「你真的做好選擇了嗎?」

「……如果這麼做可以救回她的話,那麼我願意。」

凝視眼前堅定的男孩,索綸帝嘆了口氣。

他可以不用這麼做的,因為這一切都與他無關,他只不過是天使下凡尋找到的遞傳者,就跟其他遞傳者們一樣,只要事情結束之後他就不會再擁有這些記憶。他可以繼續過自己最好的生活,跟喜歡的人一起走下去直至老死。

原本他不用這麼做的。

「沙羅,妳知道妳這麼一脫軌,傷害了更多人嗎?」索綸帝低語。

「有甚麼話想說的就現在說一說吧,還是你需要獨處也可以,要是臨時反悔也沒關係,我都尊重你的選擇。」人類點點頭,視線移向了水晶。索綸帝對黛薇爾使了個眼色,雙雙退出房間,留下安靜的空間給他們。

紙製拉門在自己身後關上,江初礿輕輕撫著光滑的水晶,抬頭看著沉睡的天使。

曾經跟天使在一起的回憶像潮水般湧上。

「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況嗎?」江初礿輕聲說道,「那時候妳待在下著雨的陽台上,替我抹去了悲傷,還記得嗎?」

天使清澈的土耳其玉色眼眸總是那麼溫柔,他總是會不知不覺地想起來,在她離去之後。

「還記得依努嗎?黛薇爾說牠過得很好……等妳醒了之後可以去看看裕暘嗎?順便請黛薇爾找找看依努在哪裡好了,不過不知道靈魂有沒有那麼快轉生呢。」

那個死亡天使一定會吵著說不關她的事,但還是會幫他們注意看看依努的靈魂,一定會的。

「對了,還有王依雯。不知道她轉生了沒,那杯草莓奶酪真的很好吃。」那杯借助他的手完成的最後一杯草莓奶酪,自己大概永遠都不會忘記吧。

即便是靈魂消散也不會忘記的。

「希望妳也能去看看吳蓓雯,她大概也展開新的生活了。過去的傷雖然很痛,但人就是一遍又一遍從跌倒中站起來的種族,相信她也可以重新站起來。」

「還有亞欣跟亞雷,搬家之後就沒有他們的消息了。不過在社工的安排下他們一定可以過安穩的日子,不必在疼痛與悲傷中生活。」

「海湘有說過她暑假會回去母親的家鄉看看,她的名字真的取得很好,涵括了所有對家鄉的思念。希望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不會傷害到她和她的家人,能夠平安的在這座小島上繼續生活。」

「賴煥銘不知道搬去哪裡了,希望有個很好的人能夠照顧他,陪他度過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對了,如果茉奈想看看花的話可以去找扶桑婆婆。她那裡種了很多漂亮的扶桑花,妳一定會喜歡的。劉詮先生不曉得有沒有搬過去住……不過就算他把扶桑婆婆一起接走了,那些扶桑也一定會盛開的很漂亮。」

「社工也差不多介入若翔跟他的父母了吧?那樣的孩子實在不適合待在那種地方,不管是因為甚麼原因而被生下,孩子終究沒有錯,他絕對不是個錯誤,希望小翔可以理解。」

「邱琪雯的毒不知道戒掉了沒,聽說戒毒過程很艱難,不過我相信她可以的。那樣一個拼命想逃離的女生一定做得到,她一定可以回到原本幸福的生活。」

「不管未來會接觸到多少人,重要的朋友一定不會消失,會在心裡佔有一席之地,相信林語佳一定已經理解了,對吧?」

「阿佑跟阿恆真是一對令人羨慕的情侶啊,阿佑的父親也是擔心孩子才會說那樣的話,真正的父母是不會拋下孩子的,相信阿佑已經知道他父親想說的話了。」

「張叔不知道過得好不好……茉奈妳也不認識他,不過我相信妳一定認得出來。他那樣思念逝去的孩子,讓我看到了我過去的影子,張叔是我最想拯救的人,不知道我是否救了他呢。」

「還有一個茉奈也不認識她,雖然她口口聲聲說怨恨自己的父親,其實她比任何人都想要救他。白璞瑛是個像蒲公英般的女生,茉奈若是有機會,一定能看到她開設屬於自己的咖啡廳喔。」

江初礿叨叨敘敘的不停說話,深色的溫柔眼眸凝望著天使的面龐。他不知道茉奈有沒有聽到,但他相信天使一定會理解他的話語,去探望所有他曾接觸過的人們。

水晶冰冷的觸感不停傳來,江初礿輕輕握起了手掌,閉著眼睛。

「謝謝妳,這段時間陪著我,姊姊她……就麻煩妳了喔。」微微哽咽的聲音淡淡述說著,江初礿睜開雙眼,深深望著天使沉睡的面容。

「心底最在意的人嗎?」他突然想起了李星佑曾說過的話。

 

「我啊,大概是喜歡上妳了吧?」江初礿微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