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薇爾雙手抱胸,有點不耐煩地走動著,索綸帝倒是一臉老神在在地倚著牆壁,看著死亡天使滿臉焦躁。

「除了這個以外,就沒有其他方法了嗎?」看著主神,黛薇爾問著方才問過不下千次的問題。

「這是最好的辦法,況且我也說過,若是人類反悔也沒關係。」

「妳明明知道初礿不會反悔!」黛薇爾火大的吼了回去,「他對茉奈……妳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索綸帝輕聲說道,「所以我才給了他選擇。」

黛薇爾的手掌不停握緊又放鬆,最後她深深嘆了一口氣,看著窗外,「他們都太溫柔了,不管是茉奈還是江初礿。」

而這樣的溫柔註定會傷害到另一個人,也會傷害到所有的人。

「妳會抹去茉奈的記憶,對吧?」

「沒錯,不然會很麻煩的。」要是沒消去記憶,天使會做出甚麼她還不敢想,不過……大概會像沙羅那樣,選擇反抗她吧?

紙門刷地一聲打開了,江初礿站在門後方,定定地看著索綸帝。

「好了嗎?」

「嗯。」

索綸帝邁開腳步,踏進了房間,「那麼就開始吧。」她瞄向黛薇爾,「妳也要。」

「我知道……見證人對吧。」黛薇爾煩躁地搔搔頭,跟著走進房間。

站在水晶前,江初礿和索綸帝兩人面對面。巨大的銀色法陣展開,發出耀眼的光芒。隨著法陣颳起的風吹亂江初礿的髮絲,索綸帝伸出右手,輕輕按在江初礿胸前。

「不後悔嗎,人類?」望著男孩,她問了最後一次。

江初礿抬起頭,望著水晶裡的天使,「我不後悔。」如果這麼做能保住她的命,那麼,他願意。

「吾為天神索綸帝,不屬於人類的埋藏之物,請現出你的形體。」

「吾為死亡天使黛薇爾,以見證人之名,我將見證天使的復甦。」

一股猛烈的拉力扯住江初礿的身體,接著椎心的痛楚從身體深處猛的竄上。江初礿用力咬著下嘴唇,感覺有某種東西浮出自己的身體。

「撐著點。」索綸帝的聲音響起,江初礿甩甩暈眩的頭,看向了悲傷天使。

「以前妳救了我,現在換我救妳了。」他低聲說道,疼痛從四肢百骸升起,就像被撕咬一般讓他幾乎快昏過去。

接著江初礿的身體被彈了開來,他踉蹌了幾步後被黛薇爾接住,全身痛的爬不起來,只能倒在地上猛喘氣。

一顆晶瑩的白色結晶躺在索綸帝手上,兀自散發著淡淡的光芒。江初礿喘著氣息,突然露出笑容。

「這樣……就可以救她了吧?」他用氣音說著,躺在地上起不來。索綸帝的面容閃過一絲哀傷,接著她轉過身體面向水晶。

她輕輕把靈魂碎片按在水晶上,白色的碎片沉入水晶中,緩緩將天使帶了出來。拉住天使浮出的手,索綸帝一把將悲傷天使從封印水晶裡扯了出來,看著她跌落在自己身上。

白色結晶就那樣代替天使封在水晶裡,晶瑩的光芒抹上一層淺藍。看著天使安穩的被帶出來,江初礿勾了勾嘴角,他的意識慢慢模糊,只能拚盡全力地看清天使沉睡的面龐。

望著人類,索綸帝輕輕別開眼。她讓天使平躺在榻榻米上,一頭金髮披散。

「對不起……」江初礿深呼吸了幾口氣,感覺胸口十分疼痛,「對不起……」

他道著歉,為了自己無法如天使所願的活下來,也為了初日和其他人。

江初礿深深喘了一口氣,躺在地上。黛薇爾就守在他旁邊,秀麗的面容不知何時掛上兩道淚痕。

江初礿微微愣住了,「黛薇爾……」

「白癡,不要看我啦!」她轉開臉,眼淚卻沒有停止的跡象,「你真的是個笨蛋,有需要為了她這樣嗎?」

反正天使到最後都會消散,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江初礿彎起嘴角,「這就跟……為什麼……茉奈要這麼做的道理……一樣啊……」他斷斷續續地說,不時咳著嗽。

「你不要在講話了,這個白癡!」黛薇爾阻止還想繼續開口的初礿,後者張了張嘴,無力地倒回地上。

「……對不起……」

「就算道歉也沒有用!」抹著淚,黛薇爾咬著嘴唇,看著如風中殘燭的人類。

江初礿笑了笑,溫柔的深色眼眸瞇上。他微微喘著氣,轉頭凝視著躺在身側的天使。金色的頭髮襯托出她完美的側臉,看著熟悉的臉龐,江初礿將她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然後他閉上眼睛。

差不多了吧?

也夠了。

「……初礿?」黛薇爾輕輕喚著,接著她瞪大眼睛,看著身體逐漸透明的人類。

「時候到了。」索綸帝輕聲說道。

 

 

「大白癡──」

一道火大到極點的聲音猛然響起,不只是黛薇爾,就連索綸帝都愣住了。

翠綠的身影突然出現,穿著一襲綠色長袍的女子掛著怒容,一手按在即將消散的初礿身上。

黛薇爾就這樣看著原本逐漸消失的人類身體又重新變得鮮明,人類保持著最低的呼吸,雙眼緊閉。

「你是笨蛋嗎!這麼死了我要怎麼辦啊啊啊──」揪起人類的領子,眼前的女人對著昏過去的人怒吼。黛薇爾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趕緊從她手上把人救下來。

「妳妳妳不是……」

「艾勒提?」索綸帝瞇起眼睛,這小子跟山神有淵源?

「啊啦,好久不見啊,索綸帝。」艾勒提揮了揮手,接著又一副想衝上去繼續抓人類領子的模樣。黛薇爾迅速的把人帶開,頭上掛著三條線。

「妳怎麼會出現?」

「那還用說嗎?」艾勒提高傲的仰起臉,「要是這個人類掛了,我要怎麼辦啊!」

開玩笑,她可是把自己最重要的護符項鍊掛在他身上欸,那幾乎等於第二個她,就這麼消失的話她也完蛋了。

「這樣撐不久吧?他已經代替天使了。」索綸帝說,接著收到山神一記熱辣辣的白眼。

「妳辦不到的,不代表我做不到。」她說,揮了揮手,原本掛在初礿頸上的綠寶石項鍊立刻出現在她手上,發出綠色的光芒。

「我的項鍊可以幫助他保持靈魂。」取下鑲在鍊子上的翠綠寶石,艾勒提毫不客氣的把它塞進初礿胸前,看著寶石逐漸沒入。

「唔……」江初礿呻吟了幾聲,臉上浮出痛苦的神色。過了幾分鐘,他逐漸緩下急促的呼吸,慢慢睜開眼睛。

映入眼,他率先看見面帶怒氣的熟悉臉龐,「……艾勒提?」

「你這混帳!竟敢給我隨隨便便去死!要死也是由我先宰啊!」架住還想衝上前的山神,黛薇爾嘆了口氣,突然覺得眼淚都白流了……她到底是為了甚麼流那麼多淚啊?現在想想感覺真是蠢。

「……我沒死嗎?」江初礿緩緩坐起身體,他的心臟有點熱熱的,全身雖然痠痛,但跟剛剛比起來好多了。

「山神救了你,用上那條你一直掛在胸前的項鍊。」看了眼暴怒的山神,索綸帝聳聳肩。

江初礿愣了愣,「茉奈……」他看向依舊沉睡的天使,後者微啟朱唇,淡淡的呼吸著。

「這天使很危險喔。」瞄了她一眼,艾勒提咂咂嘴,「她用盡力量創出生命水晶,就算現在沒死,屬於天使的力量也消失得差不多了。」

「那該怎麼辦?」江初礿著急問道,他以為只要自己犧牲了,天使就能醒過來。但依照艾勒提的話來看,茉奈能不能清醒都還是個未知數。

山神看了他一眼,「妳有辦法吧?」她轉向索綸帝,後者沉默了下,點點頭。

「是啊,我有辦法。」

「那麼……」

「只是,」索綸帝看向茉奈,接著又移往江初礿,「我不能為了只拯救一名天使,耗損其他人的權益。」

「權益……?」

索綸帝頷首,她拿起自己掛在胸前,頂端綴著銀綠色圓形寶石的項鍊,「這條項鍊控制著所有天使的力量,不管是悲傷天使的『化解』還是死亡天使的『轉生』,全都依賴這個。」她頓了頓,血色眼眸緊盯著江初礿,「想喚醒茉奈,意味著必須花費更多力量在她身上,替她重塑生命結晶,只要一個沒操控好,那麼整個幻境都會崩解的。」

「這……」江初礿蹙起眉,幻境崩解幾乎等於無法重塑。他看看索綸帝,接著又瞄了茉奈一眼,最後他嘆了口氣,安靜不出聲。

「關於這個的話倒沒那麼難。」艾勒提開口,「大地等於支撐,我在這裡支持了各個種族那麼多年,這點小小的事情還難不倒我。」

「是嗎?」索綸帝勾起笑容,「你呢,人類?」

「請妳救她。」江初礿堅定地說,索綸帝閉了閉眼睛,將項鍊從頸上取下。

「這個人情欠的很大呢,江初礿。」索綸帝說道。

「我會還的,不管用甚麼方法,我一定會還妳的。」看著人類,主神彎了彎嘴角,走到天使身側。

「那麼,就再度開始吧。」她說。

 

 

協助將悲傷天使移到庭院之後,江初礿後退了幾步,看著躺在百花裡的天使。

各式各樣繽紛的花朵吐出白色泡泡,眼前的場景十分夢幻,是女孩子會喜歡的那種。看著承載逝去天使們的記憶泡泡,江初礿感覺有點惘然。

「後退一點。」拉住人類,黛薇爾將人再往後帶開些,站在他身旁。

「不要擔心。」她開口,神色有點彆扭,「她不會死的。」

「……嗯。」淡淡應了聲,江初礿看著主神與山神各自在天使身側站定,接著翠綠色的屏障展開,將他們三人囊括在內。

索綸帝伸出手,她的項鍊躺在手心上,發出刺眼的銀色光芒。她微微閉眼,一串奇異的歌謠從她口裡唱出。歌聲穿過屏障,飄渺在整個主神殿,像是回音般不停飄盪。

幾隻星靈鳥飛了下來,站在江初礿與黛薇爾肩上歌唱,附和著索綸帝的聲音。江初礿張望著四周,赫然發現有幾張臉在花團肩露了出來,身穿藍色衣服的天使們悄悄到來,靜靜站在花田裡守護著同伴。

她們一致的握住別針,不同色彩的眼眸微歛,聽不懂的祈禱話語吐出,隨著歌聲飄了出去。

細微的星海鯨叫聲也傳了上來。

「那是瑪埃斯塔與特里斯特的聲音……還有其他悲傷天使的星海鯨們。」黛薇爾輕聲說道,紅色眼眸裡映著綠色光芒,「天使和星海鯨們將力量以聲音與歌唱的方式傳遞上來,協助重塑茉奈的生命結晶。」

看著黛薇爾的側臉,江初礿將視線轉移到前方,看著緊閉雙眸的天使,「拜託你們了……」他低聲說道。

倏的,屏障在一瞬間破裂,積聚好的強大力量像脫韁野馬般逃逸,直往站在後方的人類與天使襲來。黛薇爾反射地揮出長刀,將四散的強大力量斬開。

「怎麼回事?」江初礿錯愕問道。

向四周疾射出去的力量迅速被收回,索綸帝緊緊握著項鍊,半跪在地上喘氣。就連艾勒提都慘白著臉,勉強站穩身體。

「怎、怎麼了?」黛薇爾衝向前,扶住搖搖欲墜的山神。後者擺了擺手,順了順呼吸。

「被反彈了。」

「甚麼?」

平下急促的呼吸,索綸帝重新站起身體,看著躺在草地上的天使,「重塑的力量被她反彈回來……她可能以為自己復甦會使的人類消失,所以不願重塑自己的生命結晶。」

「怎麼會……」

望著還沒清醒的天使,江初礿露出悲傷的表情,慢慢走上前,「茉奈……」他低喊著,手指撫上她如陶瓷般的臉頰。

「竟然可以反彈回來,這天使還蠻厲害的。」艾勒提聳了聳肩,看向索綸帝,「那該怎麼辦呢?」

主神沉默著。

「拒絕了我們的力量,就代表天使完全不想甦醒……這樣下去她只會消散而已,事情會變得更糟。」艾勒提淡淡地說,綠色的眼眸凝視天使沉睡的面龐,「我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