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這~~裡~~是~~霜~~夜~~

本~~週~~要~~介~~紹~~的~~作~~者~~在~~上~~周~~就~~有~~介~~紹~~過~~了~~

所~~以~~這樣打字好累我不打了啦(你活該####)

對不起阿害大家看的這麼累WWWWW

好啦我們來介紹吧~~~~~~

-------------------------------------------

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  

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

 

作者:宮部美幸

 

內容概要:

傳聞聚集百人,每說一則故事便吹熄一支蠟燭,待燭光全滅,就會有妖魔現身,此為流行一時的「百物語」。

怪談之「怪」究竟為何令人不安害怕?

是有形之物、身處的環境、錢財,或看不見的亡魂?

還是,蠶食人心的欲念?

輕輕打開耳朵,在眾多紛擾而是非難辨的雜音中,宮部版百物語,將蜿蜒出最澄澈悠揚的旋律。

心中藏著故事的人哪,毋須畏懼,儘管來「黑白之間」吧。

十七歲的少女阿近離鄉背井,投靠在江戶開提袋店的叔叔伊兵衛。

某天,她代為招待叔叔的棋友時,對方看見庭院中的彼岸花,突然直冒冷汗、幾近昏厥,原來花叢間浮現一張故人的面孔!伊兵衛得知此事後,經過一番思索,竟要阿近開始收集「百物語」,於是神祕的訪客陸續上門。這回,終於輪到阿近本人吐露往事……

伊兵衛腹中到底有何打算?訪客們又為何願意向阿近傾訴祕密?

一切的關鍵,緊繫著一段難以啟齒的過去……

 

個人讀後感: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第二集(XXX

記得這本書我略過它很多次

一來是我不曉得它算百物語類的書籍  所以常常跳過

二來是他很少出現在圖書館  因為太厚常常有人看不完去續借(可是我覺得還好...030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發現作者是宮部美幸   於是就把它帶回家了##

一開始還看不太懂  後來才慢慢了解故事的主人翁之一阿近是怎麼來到伊兵衛家裡的

初章有關於彼岸花的故事非常輕易地挑起了我的好奇心

隨著故事情節慢慢延伸推展  關於阿近的事情就更讓人好奇

包括她吐露的  自身的故事

還有為了救助別人  那顆很溫柔的心

不得不說宮部美幸真的是很強呢~~

雖然有部分的情節似曾相識  不過對這本書來說無傷大雅喔

看完百物語之始後  當然不能錯過第二本喔~

 

暗獸-續三島屋奇異百物語

暗獸-續三島屋奇異百物語  

內容我還沒看過  不過找時間一定會去看得WW

偏好鬼故事的朋友不要錯過三島屋怪談喔~~~

快去抓來看吧~哈哈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