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認為,除了艾莉絲泰莉雅之外,不會再有第二個讓我動情的人,就算是目前身處的世界也一樣。

在這棟宅邸甦醒之後,我認識了更多不同國家、不同時空的人。雖然看起來十分奇妙,但這就是炎之聖女所創造出的世界。

隨著沉重的聲音落下,面前的魔物宛若泥雕塑一般被砸個稀巴爛,淌出奇怪顏色的血液。

「……繼續前進吧。」我輕聲說道,佇立在前方的少女只輕輕頷首,輕鬆的提起那把重錘。

不知從何時開始,少女的身姿烙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無論是揮動武器打倒魔物的樣子,亦或是掛彩而染上鮮血的樣子,在在都吸引著我的視線,而癡迷著。

即便對方是個精巧的機械人偶也一樣,我已經無法自拔了。

完成任務回到宅邸後,我端著剛泡好的黑咖啡,推開大廳的門。

「……尤莉卡?」

黑修女正靜靜坐在沙發上,擦拭著重錘,她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存在,稍微頷首致意後,又將視線放回那把染滿魔物鮮血的錘子上。

我在沙發另一側坐下,雖然手中翻閱著書籍,但我的注意力卻不斷被少女吸引過去。

「……怎麼了嗎?」察覺到我的視線後,尤莉卡抬起頭,一臉不解的望了過來。

「不,沒什麼。」我心虛地避開對方的眼神,佯裝正在閱讀的模樣。

「……」

四周再度歸趨寧靜,只剩下細微的翻頁聲與擦拭的聲音而已。

「艾伯李斯特,都在看些什麼呢?」

突然放大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我轉過頭,不知何時湊過來的尤莉卡抬臉迎向我,平靜無波瀾的眼眸寫著好奇。

「不過是一些戰史罷了。」我迅速找回自己的冷靜,推推眼鏡道。

「戰史?」

「即是戰爭的歷史,包括發生的起因、過程、後續的影響,當中也有不少國與國之間的爾虞我詐,還有各種前人的戰爭妙計。」簡單向尤莉卡解釋之後,對方似懂非懂的點頭,低頭看著書本。

「……當中,也會有適合建立大善世界的方法嗎?」

「這個嘛,可能會有。」我稍微思索了下,將書遞給尤莉卡,「妳可以帶回去看看,之後再還我吧。」

「……」尤莉卡不作聲,她輕輕接過書本,抬頭看著我,「……謝謝,我會盡快歸還的。」

這麼說著的她,勾出了一抹淡到幾乎看不見的笑容。

然後,她便帶著武器離開了。

 

 

從那之後,尤莉卡和我之間便多了一條奇妙的交集。

為了大善世界,她努力的找尋各種資料,以及對理想來說,最適合的成就方式。

「為什麼妳要這麼努力呢,尤莉卡?」看著埋首在書籍中的少女,我忍不住問道。

「這樣當古斯塔夫大人再度醒過來時,便能更快的建立起大善世界。」她用著理所當然的表情和語氣說道,翻過了下一頁。

我靜靜地坐在她對面,看著少女因閱讀而低頭的姿態,還有那頭黯紫色頭髮輕披肩上的模樣。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十分著迷。

「時間不早了,也該休息了吧?」我闔上少女面前的書本,對方沉默了會,接著抬起頭來,「我————」

「去休息吧,尤莉卡。」我用著不容反駁的語氣說道,少女沉吟了幾聲,有點不甘願的點頭。

經過這些日子,我已經能大概掌握尤莉卡的情緒波動。開心的時候會微微露出幾乎看不見的微笑;生氣的時候會微微蹙起眉頭;難過的時候會微微癟著嘴角;不甘願的時候則是會抿著唇。

當然,那雙眼眸也會透露出一絲情緒,比如說現在,她正用著小小反抗的眼神望著我,還有少許期待我能允許她繼續查資料的神色。

不過……「就算妳那樣看我也是沒有用的喔,尤莉卡。」我淡淡地說,對方蹙起眉頭,抿著唇走開了。

我輕輕嘆了口氣,跟著尤莉卡從圖書館離開。

「明天,我再跟妳一起去圖書館吧。」將她送回房間後,我拍拍尤莉卡的頭髮,向她笑了下。

「……好……」

「晚安,尤莉卡。」我淺淺說道。

「……晚安,」尤莉卡低著頭,進行最後的小小反抗,「艾伯李斯特……」

接著,門關上了。

隔天,我並未能履行約定。

被大小姐指定去完成任務的我被魔物打傷,傷勢有些嚴重。

「總之,艾伯你就不要再亂跑了喔,晚一點我再過來幫你換藥吧。」艾依查庫收起醫療箱,如此叮囑著。

「我知道。」目送對方離開之後,我立刻掀開被子,忍著痛換上軍裝。

雖然不清楚尤莉卡是否還在圖書館,但依照她的個性,十之八九還待在那裡等我。

披上大衣後,我悄悄溜出自己的房間,蹣跚的往圖書館前進。

然而,裡面並沒有半個人。

「不在嗎……還是回房了?」我自言自語著,傷口因走動而裂了開來。

我倚著牆壁,思考少女可能會去的地方,就在這時,細微的腳步聲從我後方傳來。

「……艾伯李斯特……?」平淡而略微困惑的聲音響起,我回過頭,看著面前熟悉的少女。

她手上抱著一疊書籍,面容看似有些訝異。

「啊啊,抱歉,我來晚了……」我努力擠出笑容,身體沉重的像是鉛塊一樣。

「你受傷了。」尤莉卡放下手中的書,小跑步過來按住我身上不停滲血的傷口。

「我帶你去包紮,等一下。」

在意識昏厥前,我只看見尤莉卡那雙漂亮的深金色眼眸,透出從未見過的慌張神色。

 

真的是……十分美麗呢……

我這麼想著,接著便昏了過去。

 

 

清脆的敲門聲響起,我輕輕應了聲,門便被打了開來。

「是你啊,艾依。」我放下手上的書,看著艾依查庫抱著醫藥箱進來。

對方熟稔的幫我換藥,最後纏上紗布,我靜靜看著艾依查庫,不發一語。

「真是的,要不是尤莉卡,艾伯你大概會成為第一個死在圖書館的人吧。」艾依一邊收拾東西一邊碎念著。

「反正死掉會再復活的。」我輕輕聳肩,只要大小姐還在,我的靈魂還在,就沒有死掉的可能性,況且,我早就已經死掉了。

艾依查庫白了我一眼,深深嘆了口氣,「復活歸復活,但復活後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誰都不知道啊。」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艾伯你啊……」艾依再度嘆了口氣,拎著箱子起身,「不要再亂跑囉。」

看著對方離開房間後,我將視線移回書本上。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見到尤莉卡了呢……

好想見她啊……

叩門聲再度響起,我臉也不抬,只應了聲讓對方進門。

「傷……還好嗎?」平靜的聲音響起,我驀地抬起頭,望著佇立在門邊的少女。

「尤莉卡?」我有些驚訝,對方微微垂下頭,手上抓著魔物的屍體。

「呃、那個是……?」

「今天去出任務時,打敗的……」尤莉卡用著平淡的聲音說,接著她坐到床邊,偏頭看著我。

「……可以,領獎賞嗎?」

我愣了下,瞬間理解她做的動作,「啊啊,可以的。」

我抬手輕輕撫摸著對方的頭,尤莉卡微微眯起眼睛,唇角彎起淡淡地笑。

感覺就像貓咪捕捉獵物後向主人討賞的動作呢。

我邊摸邊想著。

後來我才曉得,自己應該要在尤莉卡第一次帶回屍體時便阻止她,望著房間堆積如山的、各種魔物屍體,我不禁苦笑。

「去問問古魯瓦爾多有沒有需要好了。」那傢伙一直都很喜歡標本。

我的傷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但還是需要再療養一段時間,望著窗外依舊昏暗的景色,我想起了第一次和尤莉卡見面時的景象。

那時剛甦醒的她,對於目前身處的世界並不瞭解,即便如此,她還是一副平淡的模樣,唯獨那雙眼裡透出了一絲寂寞。

「以前的尤莉卡,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像現在一樣,為了大善世界而努力著嗎?還是說……妳也曾露出過如太陽般的燦爛笑靨呢?

單調的叩門聲響起,得到我的應允後,門扉敞開。

少女慢慢踏了進來,這次手上抓著無名者的屍首,臉頰上還濺有血跡。

「歡迎回來。」我淡淡笑著,尤莉卡朝我走了過來,偏著頭,「無名者……」

「我知道。」

將殘破的魔物屍體放在一旁堆起來的小屍骸山後,我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對方的頭。

「做得很好呢,尤莉卡。」

對方不發一語,同為金色的眸子盯著我,似乎不滿意這樣的獎賞。

不管是那雙眼瞳,還是那副帶點撒嬌的平靜面容,都讓我動心不已。

「尤莉卡……」我低聲喊著她的名字,將人擁進懷裡。

「……唔……?」

懷裡的少女過了半晌才試著掙扎,但她僅僅推了幾下,接著便如同溫馴的貓咪,安靜地依附在我胸前。

「尤莉卡,我啊,一直都……」我湊近對方耳畔,用著極輕的聲音低喃,「一直都……很喜歡妳啊……」

少女並未開口,只是微微揪緊我的衣服,將臉埋進我胸口。

「這一次,做的很好喔。」我露出淺淺的笑容,在對方額上落下輕吻。

「這是獎勵……」低頭看進少女的眼眸,胸口的悸動並未停止。

尤莉卡沉吟了會,像是在策劃什麼一般抬起頭,金色的眼眸閃過一絲精明。

「尤莉————」我話尚未說完,冰涼的唇便覆了上來,堵住未能說出口的話語。

啊啊,還真是出乎意料的主動呢……

我想著,少女的唇微微顫動,雖然冰涼,卻又十分溫暖。

四周歸趨寧靜,只剩下彼此沉重又略帶急迫的呼吸聲,我捧住少女的臉,親吻著那誘人的唇。

不管是她柔順的髮絲也好,現在正在親吻的柔軟的嘴唇也罷,一切感覺都像是幻影一般不切實際,卻又真實的讓人著迷……

鬆開對方之後,一向平淡的少女抬眼看我,眼底漾出未曾見過的淘氣神情。

正因為如此,我才深深的愛戀著妳啊……

「艾伯李斯特……」

「叫我艾伯。」用著不容反駁的聲音低語,少女沉默了下,露出罕見的微笑。

「……艾伯。」

再度將尤莉卡擁進懷裡,這一次,對方伸出了手,靜靜勾著我的背。

 

不管是妳生前背負的命運也好,亦或是死後肩負的使命也罷,未來的路……

 

「讓我陪妳一起走下去吧……」

 

----------------------------------------------------------

各位安安,這裡是霜夜(#

其實這篇算是偶然之下的產物(?

之前跟朋友聊到CP新世界時就聊過  如果艾伯X尤莉卡的話  感覺應該挺不錯的

事實就是

還真的挺不錯^q^

個人認知裡的艾伯很溫柔也很會替人著想  對上思想情緒平靜如止水的尤莉卡應該會擦出奇妙的火花W

寫完這篇後整個腦洞 大開    雙艾很棒但艾伯尤莉也很好吃ODO

之後會再考慮各種產物的喔呵呵呵(XXX

希望各位看的開心然後跟我一起跳進艾伯X尤莉卡的奇妙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