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  這裡是霜夜~

在本週週記我有提到  這篇會是滿滿的美食照片攻擊

那麼就敬請接招吧~~~

 

我們家族固定會在六月初辦場慶生聚會

主要生日的是我家阿公+外婆+小表弟+舅媽WW

有別於之前都跑去長榮桂冠之類的吧啡式餐廳用餐  這次我們來到了夏慕尼~~

夏慕尼是以鐵板餐點為主的餐廳  可以直接看到主廚在你面前料理食物  所以很好玩WWWW

補充一下

以下的相片都是我姊拍的(她要拍給西餐的同學去做WW)

所以都會是以食物為主  穿插的座位圖或店外圖都是網路上抓的喔~

首先是店門

夏慕尼大門  

外面大概長這樣  然後它沒有附設停車場  所以還要自己找(台南的)

至於店裡面的座位呢~

店裡座位  

它的桌子會發光喔!

亮亮的映在玻璃盤下方  氣氛很不錯WW

等到主廚進入中間料理的區域之後 就開始準備動作了

第一道送上的是開胃菜

右邊是香橙燻鴨  左邊是魚子醬鮭魚

開胃菜  

燻鴨上附的是葡萄柚  然後有點酸

鮭魚底下墊的是蘋果塊  很好吃  超爽口ˊˇˋ

然後他小湯匙可以拿起來整個塞(很不雅就是了XD)

吃完開胃菜之後  再來的就是湯~

首先是我的--象拔蚌海鮮湯

象拔蚌海鮮湯  

他一開始會先上裝有配料的湯碗  底湯則是等師傅在鐵板上熱好湯汁後再倒入  所以需要等一下 這樣

不過也因為湯倒進去了  所以裡面的魚肉跟象拔蚌都看不到XD

順帶一提他的魚是生的擺進去  所以熱湯倒下去時會瞬間把魚肉燙熟  象拔蚌也是

然後是我姊的--松露洋蔥濃湯

松露洋蔥濃湯  

湯很濃  很香

然後麵包可以單吃也可以扔進湯裡配著吃

我姊本來要單吃  結果手滑就整塊摔進去  超好笑XDD

最後是我家老弟的--菌菇牛肉清湯

菌菇牛肉清湯  

三顆圓圓的應該是牛肉包著香菇

我沒有吃  根據咱姊說  味道很清爽  不錯吃W

 

喝完湯之後  在來上的是沙拉~~

我點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

地中海陽光沙拉  

旁邊有配醬料  本來試嘗有點酸  沒想到加下去後剛剛好ˊˇˋ

然後整盤菜嗑掉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羊咩咩XDDD

然後姊是點這個~鮮蝦水果沙拉

鮮蝦水果沙拉  

蝦子底下鋪的是洋芋(←好好吃ˊqˋ)

整隻蝦本來很困惑是要切還是整隻叉起來吃  不過我姊選了後者......

吃相有點差  就不拍了XDD

老弟得比較晚  因為他的松露百菇沙拉是熱的   師傅還要炒熟再端上桌

松露百菇沙拉

味道很重  可是很好吃  不會非常鹹

吃飽沙拉後  在來上的是主菜

基本上主菜是一開始就放上鐵板開始料理  只是這中間還會撥出心思去做沙拉(有點的話)或其他的東西(主菜醬料之類的)

一開始會放上來的通常是鴨胸  牛肉則會顧慮到客人要的熟度而斟酌時間放

咱家老媽說鴨胸分量很夠  所以我就點了那個來吃

白蘭地鴨胸  

白蘭地鴨胸

這張拍完之後師傅又堆了幾塊上來  所以實際上是比這張還要多出個四五塊的喔~

然後鴨胸一吃下去我就冒花了XD

真的

夭壽好吃XDDDD

由於是白蘭地鴨胸  所以師傅會在烹調的過程中倒入酒  然後你就會看到鴨胸開始冒火了XD

很刺激  也很怕師傅會被燙到  因為他們是一邊冒火一邊翻動鴨胸  感覺火都快燒到他們的手了

我的鴨胸比較晚上  最先上桌的是我姊點的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依序是雞排、干貝、鱸魚)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雞排)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海鮮--干貝)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海鮮--鱸魚)  

在雞排中間還有夾一層蔬菜

服務生在點菜時會先說明蔬菜有哪些  然後詢問有甚麼菜不吃的  可以去掉不加

點主菜時也會問是否不吃牛肉或對海鮮過敏等等的  服務品質很好W

最後上來的是我家弟弟的菲力牛肉

份量比較精緻一點  不過很好吃(一開始會先切個幾塊請你試熟度  不滿意的話可以臨時更換熟度)

精選菲力  

很好笑的是  一開始師傅們會先炒蒜片

然後我怎麼看蒜片都像是麥片XDDDD

這張是網路抓的牛肉(實際上的還沒拍就先被吃掉了.....)

接近用完主餐時  服務生們會送上櫻花蝦炒飯  然後提醒我們說要趁熱吃  裡面有混著魚卵

櫻花蝦好好吃呀~~(你甚麼都嘛好吃)

櫻花蝦炒飯  

有點霧掉的炒飯XD

吃完後可以再跟他們「續碗」

要是吃不完也可以打包回家吃WW

這邊的餐用完之後  我們就離開鐵板捉到普通桌子去享用飲料&甜點

首先是我家姊姊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香蕉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很香  很難得我會吃XD

然後香蕉直接跳過ˊˇˋ

我點的是莓果鮮奶酪

莓果鮮奶酪  

這個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我很喜歡吃奶酪  扣除掉覆盆子有點酸之外  其他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ˊˇˋ

然後我爸他們有的可能不喜歡味道或是覺得太酸  全都丟來我們這桌

所以總計我大概吃了三碗(跟我姊一起分)

然後她很奇怪   只吃下面的奶酪  所以我幾乎嗑掉三碗的莓果......

總之真的很好吃阿~~~~~~~~(流口水)

呃呃拉回來(擦口水)   我家弟弟點的是香檸慕斯

香檸慕斯  

上面的裝飾漂亮到幾乎不敢動他....

聽說有點偏甜  不過我弟吃得很開心˙ˇ˙

甜點吃完之後 最後上的就是飲料

我有預感我吃到後面會冷死  所以非常有先見之明的點了熱水果茶

水果茶  

喝完後身體很舒服  整個都暖了起來WW

我家姊姊姨媽來還喝冰的  痛死算了(X)

覆盆莓優格冰瓦  

這是覆盆莓優格冰瓦

旁邊附的小杯裝覆盆莓汁  倒進去之後會呈現漂亮的渲染狀  攪拌均勻後就變粉紅色的了WWW

最後這杯是我舅舅點的

唯一的失敗就在這裡啊=  =

幸好我沒點這個

香蕉歐蕾冰沙  

香蕉歐蕾冰沙

味道很詭異  我姊直接說:這是冰塊打枕頭吧!!!

所以這杯沒人要喝XD

不過我舅媽倒是喝得很開心˙ ˙

我外婆拿了一杯來  看我們桌上那杯動都沒動就又安靜地拿回去XD

總之今天吃得很開心

飽足量也剛剛好

不像之前去吃都快撐死了(因為是吧啡  隨你拿爽爽)

最後附上一張咱家的大合照  結束這回合(不是#)

合照  

祝阿公&外婆&小弟&舅媽生日快樂喔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